20081118大紀元時報  中共作莊開賭 誰來埋單?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18大紀元時報  

☉童文薰(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11月9日星期天,中共宣布4兆人民幣的擴大內需方案,廣東省也隨後宣布要投入2.37兆人民幣建設十大工程。兩個方案加起來一共要花6.37兆人民幣,相當於9,332億美元!
這兩個看似利多消息在媒體強力放送之下,影響了中國的股市。11月15日上海股市綜指以1,986.438作收,比消息公布之前急漲了200點,並且接連爆出近半年來股市交易量3─4倍的大量。顯然有人在拋售股票,但也有大量的接手者。賭客不絕於途。

台灣的「中國概念股」也受到這項消息的影響順勢翻紅,在一遍慘綠中獨美著。持相同論調的部分台灣名嘴,明明上一節新聞才剛播放了中國廣東車站每天運送失業返鄉的民工高達10萬人,可是接下來的談話節目卻高唱著「中國是這波國際金融風暴中唯一沒有受傷的國家」、「G20要中國拿出外匯存底協助全球共度難關」。

甚至還有一種論調認為只有中共這種極權政府,才能夠「快速」反應;不必受到民意機關審核的拖延,立刻針對問題拿出對治之道。一時之間極權搖身一變成為佳話美談,民主則成了緩慢愚昧。

持這種論點的人長期站在一個漠視中國人權的位置上侃侃而談。似乎只要講利、只要到中國旅遊經商的簽證不要被中共箝制,中國的人權便與其無關。

這次G20的各國政要們住在豪華旅館,喝著每瓶400美元的紅酒,抓住了這個向世人展現「我是政要」的機會,卻沒有任何具體成效。其實這個結果並不讓人意外。因為以歐、美、日領頭的G8峰會,加入了人均GDP世界排名104名的中國,原因只有一個──希望中共拿出外匯存底來供大家花用。但中共承諾了什麼?沒有。

還記得四川地震全球對中國的捐款不遺餘力,如今各方有難,中共怎能抱著世界第一的外匯存底束手不管?原因很簡單。翻翻中共的國庫,賬面上雖然有筆逼近2兆美元的外匯存底,但其中有一半以上早就被中共官員投入美國那些問題債券上。甚至在「二房」傳出問題之後,中共官員還繼續加碼買進,住進了全球第一名的「套房」。需要被救的不是別人,正是中共。

何以致之?正因為中共是極權政府,才會不管民意更不必顧及國家利益,把不屬於它的外匯存底拿來恣意花用,官員則從中牟利。至於其餘的外匯存底,中共官員當然也沒有任其閒置。為了打銷中國大小銀行的壞賬,就吞食了中國國庫超過9千億美元。這也全因為中共是個極權政府。中共不是不想在全球金融風暴上逞「大國崛起」的威風,問題是阮囊羞澀,辦不到。

現在,中共的擴大內需方案,正在朝幾個方向籌款:發行國債、股市圈錢、提取台灣的外匯存底、吸取台灣銀行登陸放款,以及運用各種方式讓民間企業拿出錢來完成目標工程。但不切實際的大型工共建設,內含多少貪汙腐敗,即使能在賬面上讓「內虛」幻化為「內需」,只是把問題擴大、延長以及轉嫁了。

有多少不明真相的人會上鉤?有多少人看清真相卻仍想豪賭一把?中共正在作莊開賭,誰來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