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自由時報   李漢卿 台灣人的悲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1自由時報   

上星期李漢卿於市議會接受質詢時,對於上揚唱片事件仍悍然的表示如果同樣的事情再來一次,他仍然會如此的幹,並有恃無恐的夸言:歡迎來告。其實李某有此蠻橫的表現,也是其來有自,一脈可循。

記得九年前,筆者應建國黨主席許世楷先生徵召參選立委。競選期間,因從海基會朋友處得知朱鎔基的重要幕僚蘇格,應歐亞學會的邀請來台,於希爾頓飯店內密商聚會,本人便率選舉隨從人員急赴該飯店前焚燒中國污腥旗以抗議中國對台灣打飛彈。李漢卿時任台北市中正一分局副局長,竟在舉牌二次(且在十分鐘內),便以筆者「意圖」丟雞蛋為由,下令便衣刑警將本人毆倒壓制、雙手反銬並倒提雙腳在地上拖行。丟上偵防車後更讓筆者俯伏在車廂地板上,並任由該兩名刑警以腳上所穿的軍用皮靴猛踹本人背部致全身多處成傷。時家兄因欲援救弟弟致一併被逮捕,曾出言罵:「中國人打台灣人」,李漢卿竟反譏:「你們這些死台灣人」。筆者事後驗具傷單及被毆照片控告警察傷害,國民黨開的法院竟以無積極證據證明警察傷害而不起訴迅即結案。反之,中正一分局移送本人違反集遊法,於偵查庭僅傳訊一次、問一句話,在未接到起訴書下,地院亦未傳喚,於數月後竟直接收到簡易判決書,以筆者焚燒中國污腥旗,有「妨害公共危險之虞」,並違反集遊法判處拘役五十日。本人因不服該不公義的判決致遭通緝拘提。在獄中絕食八日後,引起新聞媒體大幅報導,方在黨主席何文杞逕交罰鍰下,始脫離黑牢。

李漢卿是有阿扁國師之稱的李鴻禧教授親侄子,民進黨執政八年,在毫無表現下,一路竄升到北投警分局長。現在國民黨掌權下,又取悅中國主子,壓制人民有功,看來官位亨通有期。台灣人的軀殼,骨子裡流的卻是中國血,難道這不也是另一種台灣人的悲哀!

(作者周朝陽 現任台北縣選舉委員會常任監察委員、財團法人首創文教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