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大紀元時報  法輪功是一面照妖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1大紀元時報  

☉侯念祖(亞洲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陳雲林來台引發的衝突後續效應仍舊在持續中。反對者譴責「員警國家」式的國家暴力鎮壓,是衝突事件的關鍵所在;而國家行政者與部分媒體則力陳,是因為「暴民」對於員警的主動挑釁與攻擊,因此才使得衝突不斷升高與蔓延。


兩方的說法都有部分真實,「暴力只能引出更多的暴力」向來為人所知,但遺憾的是,這項認知似乎只被用來指責對立的一方。於是,一旦衝突成形,就有如「雞生蛋?蛋生雞?」的互為因果般的糾纏不清。


眾人皆譴責暴力,但往往猶如「葉公好龍」一樣的虛矯,對於真正的「非暴力」的堅持,卻從來吝於投以關注。


請嘗試著將鏡頭轉到另外一群人身上:他們在陳雲林訪台期間,曾出現在台泥大樓外、101大樓旁、自由廣場上、228紀念公園,以及新竹科學園區大門旁。這群人只是和平的做著煉功的動作,他們不反對任何政黨、任何特定個人,他們只要求停止殘酷的迫害,以及勸說陳雲林退黨。


他們是法輪功,一群眾所周知的和平修煉者。


如果我們注意到了他們,那麼,請試著想一想,倘若這群人只是和平的、安靜的提出他們的訴求,但卻有無情的棍棒施加在他們身上,對於他們進行非法的逮捕甚至屠殺,那會是什麼樣一種畫面呢?當然,這種不可思議的情節在現在的台灣並不會出現,但是,它卻真真實實的存在於中共政權之下。


從1999年7月正式展開的迫害至今,在中國大陸,具體可考的受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已有3,200多人,而真實的數字可能永遠都難以得知。在這場匪夷所思的迫害中,被使用在這些和平的、非暴力的修煉者身上的酷刑,包括毆打、高壓電擊、性侮辱、蹲小號、吊刑、老虎凳、針紮、水牢、火燙、開車拖曳、折磨式灌食、倒掛、輪姦、警犬撕咬、塑膠袋蒙頭、凍刑…等等數十種,甚至是活體盜摘器官以供移植牟利。


暴力往往會讓人看不清楚事實究竟為何,而「非暴力」如何呢?對於堅持非暴力的實踐者的殘酷迫害,大家應該可以承認,這樣的行為必然是無可辯駁的邪惡了吧!法輪功學員以他們絕對的善良與非暴力,不折不扣的作為一面照妖鏡,映照出了中共無可抵賴的邪惡本質。


但令人遺憾的是,法輪功學員以他們的犧牲對照出中共的邪惡,這樣再也清晰不過的事實,卻似乎無法喚醒台灣部分仍對中共抱持幻想者?請想想下面這樣一個簡單的問題:如果對於這一群和平的修煉者,都能施之以人類歷史上聞所未聞的邪惡迫害,對於這樣的政權究竟還能相信它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