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大紀元時報  3年前舉報毒飼料 身陷冤獄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2大紀元時報  

 

河北動物藥業公司獸醫王海珍女士日前向外界揭露業內黑幕。(大紀元)

業內人士曝更毒物質早入人類食物鏈 王海珍:不吃肉乃業內潛規則
 

【記者辛菲/採訪報導】河北動物藥業公司獸醫王海珍女士,日前向外界揭露業內黑幕,早在2005年已發現動物飼料中含有三聚氰胺甚至更毒物質,牛、豬、雞等食用後,便出現毒奶粉、毒雞蛋、毒豬肉等有毒食品,消費者成為最大受害者。在三鹿事件爆發、三聚氰胺已成全球公害的今天,當地諸多企業仍然在飼料中大劑量的加入碘化銠蛋白等化學物質,加工成食品後會使人體迅速致癌,其危害甚於三聚氰胺。

王海珍21日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表示,她的先生幾年前因舉報有毒飼料問題而身陷冤獄。當局雖然知道毒物危害但卻刻意隱瞞,官商勾結謀財害人。三鹿事件曝光後,王海珍決定不再僅僅為丈夫喊冤,而是接替他,為大眾民生呼籲。

舉報有害飼料陷冤獄

據王海珍介紹,他和先生高松林畢業於河北農業大學。高松林入獄前在河北動物藥業公司下屬企業飛龍公司任銷售經理,王海珍則是該公司的獸醫。

2005年,禽流感爆發,石家莊很多藥業公司停產虧損。在那時,高松林從公司配方中得知飼料中添加禁用有害物質,且部分地區畜牧養殖業已受到有毒物質侵害,假藥和有毒飼料添加劑已流入市場,牛、豬、雞等食用後出現了毒奶粉、毒雞蛋、毒豬肉等,三鹿奶粉只是其中一類,包括嬰兒在內的消費者成了最大受害者。

高松林對此黑幕感到驚愕,毅然找到公司法人安電進,要求將配方中有害物質撤掉,安電進拒絕更改配方,與高松林發生爭執,直至2006年仍無更改,高松林無奈之下,遂多次向農業部舉報,同時向該公司提出辭職。公司被查封後1個月,安電進向公安機關誣告高松林職務侵占,沒有經過刑事拘留偵查,10個月後高松林被逮捕並被判刑4年。

官商勾結謀財害人

王海珍表示,「本來應由派出所處理的民事糾紛案件,結果卻變成由省市政府參與的刑事案件處理。而且程式完全違法,完全是構陷的罪名,就是打擊報復。」

她說,對於有毒飼料等問題,當局早已知情並完全知道危害性,但卻刻意隱瞞,不僅未採取防範措施和監管行動,甚至還縱容支援對舉報者的報復行為,這完全是出於保護自己利益的目的。

對於當地政府是否參與藥業公司商業黑幕運作,王海珍表示,藥業公司跟各個政府機關的關係非常密切。她丈夫想舉報時,藥業公司的人說,你舉報吧,政府都是我們的人。

有毒物質 現仍大規模加入飼料

王海珍表示,河北省是目前中國最大動物飼料添加劑以及獸藥產地,擁有數家大型動物藥業有限公司,主要生產動物醫藥和動物飼料添加劑,飛龍動物藥業公司是主要的廠家。

王海珍說,當年飛龍公司雖然被查封,但很快又更名繼續銷售,廠房、員工統統不動。就像今天的三鹿一樣,換個名字又開始生產。

據王海珍披露,在三鹿事件爆發、三聚氰胺已成全球公害的今天,當地諸多企業仍然在添加這種有害物質,只是有些從公開轉入地下。不僅是三聚氰胺,他們還繼續在動物飼料中大劑量的加入碘化銠蛋白、瘦肉精、增食劑、香味劑、誘食劑、假獸藥等有毒物質,達到催生、增肥、增加瘦肉含量等目的,其中含有碘化銠蛋白等的肉類加工成食品後會使人體迅速致癌,其危害甚於三聚氰胺。

她說,這樣的企業在河北省仍有數百家,而未經註冊的企業有上千家。在全中國大陸其他省市也都或多或少存在這種情況。業內人士都知道這些黑幕,因此一般吃肉都很注意,因為都知道長期吃這些有毒的東西,甚至殘留的藥物進入體內,就會得各種疾病,現在癌症發病率增高可能就跟這些有毒飲食有關。

堅定良知和勇氣 為大眾民生呼籲

由於揭露黑幕,王海珍目前正遭河北警方追捕逃亡在外。她說,以前丈夫舉報時,由於害怕,還一直在反對他。但自從丈夫被迫害後,就停止所有的工作,開始為他上訪喊冤。現在三鹿事件發生後,決定不再僅為丈夫的冤案喊冤,更要接替他的任務,為更多人的身體生命安全而呼籲。

她說,要將黑幕披露出來,疾呼那些黑心商人、同謀貪官,趕緊懸崖勒馬,不要再用人民的生命謀取個人利益。

對於目前的處境,王海珍表示,如果說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不能因害怕而縮頭,與其被追殺中害怕,不如更加勇敢的站出來,為了大眾民生,說一句良心話。即使為了正義而遭遇不測,也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他們追殺我,說明他們心虛害怕,如此我更要堅定自己的良知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