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8大紀元時報  歐州議員成功會見鄭恩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8大紀元時報  

歐洲議會議員赫爾加.特呂帕爾(Helga Truepel)女士,成功與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會面2小時,雙方交換了對中國大陸人權、西藏、法輪功、網路自由、退黨等敏感問題的看法。(大紀元)
 



【記者李真/採訪報導】11月25日在北京試圖會見維權人士胡佳妻子曾金燕時受到中共阻撓的歐洲議會議員赫爾加.特呂帕爾(Helga Truepel)女士,27日轉往上海,到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家探訪,成功和鄭恩寵會面2小時,雙方交換了對中國大陸人權、西藏、法輪功、網路自由、退黨等敏感問題的看法。鄭恩寵相信,特呂帕爾女士這次成功探訪到他,顯示中共是害怕國際社會的輿論和國際社會關注人權的壓力。他並希望,透過這次會面讓歐洲議員見證真實的中國大陸人權。

懼國際壓力 突撤公安造自由假象

鄭恩寵向大紀元表示,整個探訪過程非常順利。27日上午10點9分,特呂帕爾女士連同一名德國籍翻譯,敲響鄭恩寵位於上海晉元路住所大門。「我看到他們的表情非常緊張,可能因為前兩天探訪曾金燕受阻的經歷,他們很擔心在探望我時也遇到阻撓。」鄭恩寵表示,曾經透過不同的渠道知道特呂帕爾女士會在這個時間到訪。「我估計我會被傳喚,或者他們被阻撓,但沒想到最終成功會面。」

一直遭中共當局嚴密監視的鄭恩寵還說,警方似乎對這次會面有意放行。「在他們到訪前,我門口監管的所有警察突然在早上8點撤退。直到特呂帕爾女士和翻譯12點離開後,這些警察才再次出現。上海政府現在是在公開造假,營造一個沒有人監控我的假象。」

對於這次會面,鄭恩寵分析:「我估計,第一,歐洲議員見曾金燕受阻在國際曝光後,中共當局有壓力,通知上海當局放行;第二,和中歐關係急劇變化有關,德國總統最近表示會見達賴喇嘛,中共當局提出要延期舉行在12月初舉行的中歐會議,他們明顯有壓力。」

他強調:「我認為,(中共當局)不是對我本人的寬厚和開恩,而是說明中共政府目前是害怕世界輿論,害怕美國、法國、德國對中國大陸人權的壓力,他們不得不考慮這個問題。」

雙方通過德籍翻譯交談2小時。特呂帕爾首先關注鄭恩寵和家人的境況。「我出獄後一直到現在,一直被關在家庭監獄裡。」鄭恩寵介紹說:2006年6月5日剛出獄時,有6輛警車、2個摩托車公然在家門口監控,最高峰期有70個穿制服的公安在小區站崗,到現在是12個公安3班輪班24小時監控他。

鄭恩寵並帶特呂帕爾到門口電梯間,見證警方在門口安裝的2支攝影鏡頭,日夜監控他門口前的一舉一動;又向他們展示了自己家電話被切斷,但電訊局仍然每個月向他們徵收電話費的收據單。「(特呂帕爾)議員很氣憤,她問我,為何不告電訊局,我告訴她們沒有用,又向她們展示了幾份曾經向電訊局投訴的信件,她們看到以後連連搖頭,表示很難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