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9自由時報   集遊改報備 學者促設抗議專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129自由時報  

〔記者陳宣瑜、侯承旭、蘇孟娟/綜合報導〕「反濫權,要人權」、「惡法去去走,人權速速前」,野草莓學運昨走入台大校園,上百位學生穿著草莓服遊行,發傳單、喊口號,集結在台大精神象徵傅鐘前高唱「野草莓戰歌」,宣示野草莓決心,並邀更多同學加入。

野草莓媒體組幹部羅士翔表示,走入校園就是要讓學校看見,「宣示野草莓還在」,同時呼籲更多新血加入。

台大部分教授昨則召開論壇,支持將集遊法許可制改為報備制,並提出「抗議專區」構想,政府可在自由廣場或適當地點設專區,讓民眾能自由發聲。

高雄的野草莓則將於明天下午再度走上街頭,抬著「傀儡馬」到愛河繞行;學生代表林智鴻表示,執政黨不斷拋出議題要淡化野草莓的訴求,學生們面對執政者的傲慢絕不退讓,要走上街頭讓更多民眾認同學運的訴求。

相對於北部、南部的野草莓熱度還在,九日起展開靜坐的台中野草莓,決定今起停止在台中市市民廣場的靜坐。昨日最後一夜,學生宣示未來將化整為零,深入校園持續發聲捍衛人權與民主;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昨夜特地趕到鼓勵,他強調,執政者純以政治觀點看待這場學運,忽視學生的聲音,根本不疼惜學生的用心,「這個政府實在很殘酷」。

台中野草莓學運發言人、中興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學生王信允指出,靜坐期間,感受到學生族群對學運認知不足,加上政府不與學生對話,決定調整運動型態,結束靜坐,改返回校園宣傳;他強調,這次離開不是結束而是轉型,未來將不定期重返市民廣場以公民討論方式持續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