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5自由論壇   當達賴碰到無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5自由論壇  

馬英九貌似開明,其實具有濃厚威權性格,不曾珍視過民主自由的價值,加上他堅持終極統一路線,奉中國為正朔,早已自貶為中國的兒皇帝,因此拒絕達賴喇嘛訪台,乃是預料中的結局。

剖析馬英九的人格特質與內心世界,無非就是一個在威權與傳統框架中長大的靈魂。這樣的人經常是個循規蹈矩的好學生、愛家的好男人、奉公守法的公務員,至於他是否具有領導能力、創意、魄力,以及民主的觀念,都已掩蓋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無人聞問了。

如此威權與傳統的人,若只是社會上微不足道的角色,倒也無妨,偏偏馬英九選上的是一個民主化、進步國家的總統,那真是一場可怕的災難。特別是台灣面對的敵人,就是威權、傳統型的政權,而總統的人格特質正好與敵人相符,雙方眉來眼去,有如乾柴碰上烈火,結果如何,令人不敢想像。

馬英九從政以來,在關鍵時刻幾乎都是站在反民主、反改革那一邊,一直是威權體制的化妝師與既得利益者。他靠著穿短褲慢跑,一副靦腆的傻笑,及幾篇支持六四民運的作文,就能矇騙多數選民,當選了總統。

馬英九是威權統治的幫凶,連台灣人當年在這一方海角被壓迫,他都視若無睹了,怎麼可能同情在天之涯的西藏人追求獨立的悲慘遭遇?

或許達賴不能來,也好,至少國際社會可以認清馬英九的真面目,如果達賴來了,反而讓馬政府還能繼續打著民主旗幟招搖撞騙。那不就變成達賴碰到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