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8自由時報   搶救台灣 本土社團動起來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08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派大老辜寬敏、黃崑虎、姚嘉文鑑於馬政府執政半年多來引發的主權、人權及經濟倒退問題,將聯合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台教會、台獨聯盟、台灣智庫等二、三十個團體及菁英發起「搶救台灣,危機總動員(名稱暫定)」行動,在台北市等各縣市舉辦五場大型演講,並醞釀遊行等更大群眾活動。

辦大型演講 蓄積能量

各社團代表今將會商這項行動,根據前幾次會議的規劃,初步決定將發表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台期間,警方對人民施暴的國家暴力紀錄片,並預定在日內召開國際記者會。

這項行動將由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協助論述,鄭麗君表示,台灣當前有民主倒退、主權倒退與經濟倒退的三大危機。在民主倒退方面,馬政府執政半年多來,對人權等限縮已引發外界疑慮,包括濫用警察的國家暴力,司法淪為打壓異己的工具。

其次,在經濟倒退上,在馬政府執政下,導致台灣自由經濟實力的流失,失業人數不斷上升,馬政府還加速對中國市場的依賴。

馬上危機 人民不能等

鄭麗君說,第三,在主權倒退上,馬英九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大架構下,透過獨大的行政權,未經台灣人民的同意,將一中實質原則化。

據了解,這項行動也將結合網路部落客展開強力傳播,並以基層的大型演講,累積民間的強大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