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0自由時報   屁屁還分藍綠!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0自由時報  

監察院長王建煊以一句「小屁屁」形容人民陳情請願案,引發軒然大波,他極力解釋「不是那個意思」,但承認說過「小屁屁」;自稱要為監院裝上「虎牙」的王院長,這句「小屁屁」暴露了把民怨當「屁」的心態,這樣的監院,即使裝了虎牙也將是個屁!

「民眾的小事,政府的大事」,這句話當年蔣經國就說過,馬英九今年二月競選總統時,還說「民眾的小事,就是馬英九的大事」,不過,他就職總統後提名的監察院長,卻把人民的事當小屁屁,不正是選票騙到手、選民踢一邊嗎?

這句小屁屁,無意間透露馬政府「不能說的秘密」,馬政府剛上台時,不管民怨沸騰,堅持油價「一次漲足」,還稱是「市場機制」,已露端倪。

馬執政近七個月來,把人民當屁的事不少,像驅使暴警對付人民、戒嚴式維安保護陳雲林,就是把人民當作屁的事例。又如馬政府執政無能、百業蕭條、百姓困苦,高官卻悍拒減薪共體時艱,年終獎金一毛不能少,國營事業虧本也領高額年終,也把民意當屁。

從王院長的「屁論」來看,劉兆玄當年在交通部長任內,花掉人民二百三十八億元血汗錢,興建了不少蚊子停車場,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未確實鑽探地質、規避環評、忽視水保,就花十多億元興建貓纜,該不是屁了吧?但是,監院卻放過劉揆,對馬更沒見追查,原來,屁屁還分藍綠,人民檢舉馬劉違法失職,監院就當放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