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大紀元時報  FAO:糧價上揚 全球飢餓人口逾9億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1大紀元時報 

乾旱導致糧食收成欠佳,糧價上揚,圖為衣索匹亞收容中心內營養不良的小孩。(AFP)


【大紀元訊】聯合國糧農組織(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sation)秘書長狄伍夫(Jacques Diouf)昨天表示,由於全球糧食危機,大約4千萬以上的人口2008年陷入長期飢餓,估計總人數增加到超過9億6千萬人。

據中央社報導,狄伍夫在記者會上表示,糧食價格(自2005年)上揚,造成7,500萬人被迫長期挨餓。他在公布世界糧食不足問題年度報告時說:「這種現象持續擴大,2008年又增加4千萬飢民。」

狄伍夫說:「對許多國家而言,飢民減半的全球目標變得益加難以達成。」他指的是2000年設定的「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該目標預定在2015年前達成。

狄伍夫說:「這項悲慘事實在21世紀初是不應被接受的」,他並補充說:「即使在2015年前將飢餓人口減半的目標,在道德層次上也是不可接受的。」

這項名為「2008年世界糧食不足狀況」(The State of Food Insecurity in the World 2008)的報告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估計,糧食危機中的營養不足人口總計9億6,300萬人,主要受到影響的都是最貧窮、無田地、由女性持家的家庭。

狄伍夫呼籲富國每年對農業投資3百億美元,他指出,這項數字僅是已開發國家農業補助經費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