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大紀元時報  江蘇雞瘟 10萬死雞銷往多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1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江蘇近日至少數以十萬計的雞隻染病,有的已確認為禽流感,但是,相關部門並沒有公開這一消息,政府官員甚至要求媒體不要管閒事,而更有消息說,這些病雞被不法商人廉價收購並運往中國大陸各地販賣。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知情者在海外博訊網報料稱,江蘇南通通州市興東鎮永慶村3大隊一個有4千多隻雞的養雞場前幾天死了一大半雞,村裡領導說已經確認為禽流感。


但是星期一,當地通州市衛生疾控中心的官員對此極力隱瞞,並告訴電台記者不要報導,該官員說:「這是農林部門的事情,我們也管禽流感,但是消息不好發布給你們,我想媒體部門不要介入這個事情。」


電台記者打電話到北京國家疾控中心,禽流感部門的官員表示,這些消息要跟中心辦公室聯繫。而中心辦公室的電話沒人接聽。


據信息提供者說,這些死雞大量的進入上海、蘇州、南京市場,做成燒雞出售。


而另一位信息提供者也在博訊網留言透露另一宗驚人消息,江蘇東台等養雞之鄉至少數以十萬計的病雞被運往全國各地出售。消息說,回家探親者發現家鄉出現了有疑似禽流感疾病爆發,當地出現了嚴重的雞隻死亡,由於政府承諾的補償太少或者補償不到位,農民把雞以幾元的價格賣給不法商人,他們加工以後發往全國各地。


一位知情者表示,東台這個地方養雞規模達到一千萬隻,雖然有疫情應該深埋,但是他不上報,農民沒有補貼,政府沒有補貼,農民也不可能把雞自己吃掉,埋掉也就沒有收入,現在所有的農民就是把雞賣掉,不管有沒有感染都賣掉,問題不重的就趕快拉走,問題已經很重的就當天屠宰趕快銷售掉。


當地一位目擊者星期一表示,看到那麼多山東和河南的車子在裝雞很奇怪,平時看不到這麼多雞往外拉。該目擊者在車站聽到人家說往南方已經卡得很死,沒辦法運了,已經往北方運了。江蘇的雞大概都是運往上海,上海運不了了,才往全國各地運。


有報導說死雞在地下窩點宰殺後,用雙氧水浸泡、急速冷凍。僅在東台的三倉南,唐洋北就有十幾個加工點。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病死雞發往全國各地或者冷凍起來,等到過年再拋放市場,這個地方的冷庫裡約有幾十萬隻病死雞。


上海益農信息公司本月初發表的報告則提到,河北邯鄲、河南商丘、江蘇海安、東台等地均相繼出現了類似禽流感疫情。不過,該報告很快就在網上被刪除。有網民表示,政府把網上有關懷疑爆發禽流感的信息都刪除了。


東台那位知情者說,禽流感這個事情應該是公開的,但是當地政府應該是問題發生的太多了見怪不怪吧,如果不像2004年擴散的很快的話,當地政府肯定不了了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