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自由時報   請總統連署「零八憲章」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2自由時報   


為促進中國民主化與改善人權狀況,由中國三百多名知識份子所發起的「零八憲章」連署活動引發各界關注與回響,截至目前為止簽署人數已達數千人,由此可看出中國內部要求民主化的力量已經開始發酵並擴展,若再加以外部的支持,勢必可以加速催化中國邁向民主。

馬總統雖急欲與中國統一,但目前專制獨裁的中國與民主自由的台灣並沒有統一的條件;再者,中國是由中國共產黨一黨專政,所有權力與資源皆掌握在共產黨手中,國民黨在中國完全沒有生存的空間,若貿然統一,對馬總統與國民黨都沒有任何好處。換言之,唯有中國民主化,國民黨和馬總統才有發揮的空間。且中國成為民主國家後,台灣才能擺脫武力侵犯的威脅而得到真正的和平。台灣關心人權的民間團體與個人已發起聲援「零八憲章」及遭迫害人士如劉曉波的連署,呼籲馬總統加入連署,以行動表達對中國民主、自由、人權的關心與支持。

(作者楊馥華 為圖博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