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大紀元時報  毒奶殘害幼兒 家長心中永遠的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3大紀元時報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今年9月爆發的三鹿毒奶粉事件,受害兒童高達24萬人以上,這些出生沒多久就因為食用含有三聚氰氨的奶粉,成為「結石寶寶」。這些受害家庭表示,中共當局對食品藥物安檢制度的鬆散管理,讓他們用血汗錢買來毒品餵食自己的孩子。


「結石寶寶之家」,這是三聚氰氨受害者集體訴訟聯盟。趙連海,也是毒奶受害家長,目前擔任「結石寶寶之家」聯絡人,他表示:「24萬受害兒童只是有上報的數字,事實上還有許多沒上報的,真正受害的人數遠遠超過24萬。中共現在走的是SARS的老路子,在全球一體化的時代,這樣的作法影響的不單單是中國二十幾萬個家庭,也影響全世界。」


張平:誰來關心我們?


福建省張佳妮(女),2007年11月11日出生,十幾天後就開始餵哺三鹿奶粉,今年6月7日到福州協和醫院檢查出雙腎結石,雙輸尿管結石,腎積水,還有高血胛,醫生說有生命危險,要動手術先救命,於是動了左邊輸尿管取石手術,6月24日到上海兒科治療到8月25日出院至今右腎還有0.5mm大的結石,左腎一個3x2mm的結石無法排出,共花費了醫療費用7、8萬。


張佳妮父親張平難過的表示:「看到躺在病床上的女兒,真希望那個人是我。」他指出:「政府部門只對企業、奶農、三鹿員工的關注,解決他們的困難,我們24萬個受害家庭的困難,醫療費用以及帶給家庭的精神傷害沒人管,事情發聲這麼久了,政府部門都沒有一個說法。」


龐大的醫療費用,花去了原本不甚寬裕的家庭所有積蓄,接下來還要一段漫長排除結石的治療費用,他說很多家庭已經無法再治療下去了。


為了尋找一絲希望,他打電話到公安局,公安告訴他到法院去起訴,還說法院都沒辦法了,我們也沒辦法,又叫他找衛生局,衛生局則要他找公安局,就這樣互踢皮球。


三聚氰氨的危害最後會有多大?


貴州的唐鑫宜琳(女),2007年6月27號出生,出生時因為奶水不夠是喝多美滋奶粉和母乳混合餵養,1周歲後斷奶就又喝多美滋奶粉,8月份出現排不出尿,到9月19日檢查出雙腎有結石。


唐鑫宜琳母親蔣亞林說:「我們一直都以為孩子在和我們鬧著玩,要不是奶粉事件我根本都不會想到這麼小的孩子會有結石,也不會帶孩子去檢查。我就是想知道我們的孩子那麼小怎麼會有這麼多結石,而我們這些做父母的卻是健康的。」


多美滋奶粉並不在22家不合格奶粉廠商名單中,但是還是有問題。蔣亞林找過各個部門反應,卻都沒得到回應。」本身是一位藥檢員的她氣憤的說:「多美滋奶粉後來在市場上下架了,我問安檢局『不是說沒問題嗎?為何下架?』他們回答說:『優柏沒送檢』。這是什麼檢驗?是抽檢還是工廠自行送檢?沒檢驗就說是合格的,掌控食品藥物安全的部門拿人命不當回事。」


她還說:「在中國造假根本不是什麼大問題」,她從一位朋友處得知,奶粉工廠對廠內檢驗人員又是處分又是開除的,使得這些人員不敢出具不合格證明。


她表示:「在專制體制下,沒有一個好的監督體制,只重視個人利益,不光是孩子受害的問題,不是只有賠償的問題,還有生活在這個國家最起碼的安全問題。我們很擔心三聚氰氨到最後危害會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