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自由時報   棄李保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7自由時報   


這兩天李慶安雙重國籍案,成為輿論批判的焦點,連一向護藍不遺餘力的聯合中國也是砲火不弱。就事論事,李慶安在美國回文明確表示仍擁有美國籍後,還要硬拗實在有違誠信,辜負了選民付託,自應接受輿論公評。

只是聯合中國從來不避諱深藍色彩,報導的公正性長期來也頗受質疑,這一次竟然不約而同的站在民意正確的一方。如果今後能夠為民喉舌,做好第四權角色,嚴厲監督政府,也是好事一樁。

只是以兩報屬性,突然間會有這樣一副大義滅親的轉變,總覺得有些不對勁。李慶安媒體出身,一度是台北市長熱門人選,可算是國民黨內菁英,父親又是黨國元老,人脈深厚,除非不得已應不致受到這樣待遇。

後來看到聯合社論,在評論李之際,文末竟然突兀的又提到阿扁案來比較,覺得莫非批李也有轉移焦點的用意?否則這件所謂國籍自動失效案,最會讓人聯想類比的,應是沸騰一時的綠卡自動失效案。綠卡失效這件事兩報隻字不提,會不會又是棄車保帥的策略?如果真是這樣,李慶安恐怕就要自求多福了。

(作者蔡崇興 從事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