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自由時報   掩護台灣區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7自由時報   


美國方面已證實李慶安尚具美國國籍身分。為何總統府與立法院對外表示將「依法處理,絕不護短」,卻一再拖延處理美國的來函說明?為何國民黨一面表示絕不徇私,一面卻又指控民進黨也有具雙重國籍者?其背後的真相,絕對不是一般外界所想的:以「拖延戰術」為馬英九的綠卡築一道防火牆,等待立法院修法通過「自動放棄外國國籍者,即視為已無外國籍身分」。

自由時報日昨社論說得好:「有些國民黨人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好像比任何人都愛國,他們嘴巴上喊『捍衛中華民國』,暗地裡申請美國綠卡、美國籍,行為上又在推動終極統一,企圖把台灣推進專制中國的火坑…,他們很清醒地要協助中國併吞台灣,然後自己逃出去當美國人,讓台灣人民自己去面對未來的浩劫。」

李慶安美國籍案的明朗化將如滾雪球一樣,愈滾愈大。其實馬陣營老早就知道「紙包不住火」,所以未露出馬腳前,順勢佈局中國,以備將來喪失總統資格時,還可當一當「台灣區長」,既可完成馬父遺願,又可大權在握繼續政權。這才是處理李慶安美國籍案背後的真相。

(作者吳慶仁 為自耕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