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自由時報   全民搶救台灣 本土社團嗆馬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8自由時報  

姚嘉文痛批馬政府要將台灣送給中國,將到各縣市辦演講呼籲大家踴躍參加。 (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晚會昨日於自由廣場舉辦,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包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二)、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左一)等人出席晚會,並一同進行公民宣誓行動。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昨晚眾多民眾湧進自由廣場參與,氣氛熱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共襄盛舉。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致詞時抨擊馬英九總統,面對人民在八三○及一○二五大遊行站出來嗆聲後態度傲慢,強調台灣人要站出來搶救台灣,主張「台灣是咱的國家」!

由近六十個本土社團組成的搶救台灣行動聯盟,昨晚在自由廣場舉辦「台灣危機,全民總動員!」首場演講晚會,這場晚會由聯盟發起人姚嘉文、黃崑虎、鄭麗君、公投護台灣聯盟召集人蔡丁貴、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二十一世紀憲改聯盟召集人洪裕宏等人輪番上台演講。

這場晚會也有不少民進黨人士參加,包括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立委涂醒哲、台北市議員周柏雅、莊瑞雄、黃向?等都到場。

痛批馬政府賣台 籲台灣人民抵抗

姚嘉文表示,當前搶救台灣行動,將到各縣市辦演講活動,喚起大家對台灣主權、司法人權、經濟倒退危機的重視,他抨擊馬英九非常可惡,簡直要將台灣奉送給中國,台灣人民要全力抵抗。

黃崑虎強調,台灣當前有嚴重危機,馬英九執政才短短七個月,就要把台灣給賣掉,馬還認為兩岸不是國與國的關係,是區對區的關係,難道是要做馬區長嗎?

陳博志則質疑馬英九說有貓熊在台灣,中國就不會對台灣打飛彈,這是在說「白賊話」。

曾發動逆風行腳運動的台灣智庫執行長鄭麗君表示,是什麼樣的政府,讓台灣重回戒嚴時代,撕裂了台灣內部,讓人民不敢拿國旗,在中國面前退讓自我的尊嚴?馬英九欠大家一個說明,欠大家一個道歉!

鄭麗君指出,馬政府片面推動兩岸密切的經貿交流,造成經貿一中化現象,還要與對岸簽和平協定,一旦簽了這項協定,台灣將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大家絕對不允許。

鄭麗君強調,當前如果民眾冷漠,就是對國家暴力最大的鼓舞,台灣當前的危機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今後若有任何行動,大家一定要團結站出來,守護台灣的民主、主權,守護台灣這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