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大紀元時報  觀察一:「國際政治」及「法輪功人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9大紀元時報  

國際社會這9年多來是確實看到被中共構陷「顛覆國家」的法輪功團體,無論在大陸或是在海外,從未對中共有任何政治權力的訴求,這個國際知名受迫害的修煉團體的人權訴求,多年來始終如一「制止及結束迫害法輪功」。由於殘酷的迫害不停止,法輪功學員以及同情這個修煉團體的遭遇的政治界和法律界人士,不斷的在國際上加大分貝,深入各國法政界及全球80多國有法輪功學員所在的地方,以煉功靜坐、遊行、研討會、徵簽及訴訟等各種人權活動形式,要求各國政府協助制止及結束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事實證明,從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國際知名的人權組織,例如大赦國際、自由之家、人權觀察等,到歐洲、美洲、亞洲、澳洲的各國政府、議會、司法系統,在法輪功團體積極反迫害的努力下,都無可迴避的必須面對法輪功團體的人權問題。

2008年,值得一提的是,由全球4大洲4百多位法政界人士所組成的「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蒐集到18個國家的國會及地方議長、議員346位及政府官員63位直接署名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主席及聯合國祕書長的支持信,說明了解並支持CIPFG在今年初所發起的「全球反迫害百萬徵簽」所蒐集到133國家135萬人民的反迫害簽名,要求聯合國採取有效的行動制止中共迫害法輪功。另外,今年6月,澳洲國會參議院通過了一二七號動議案,要求中共政權停止迫害法輪功修煉者。該動議案得到各黨派的一致通過,是自法輪功遭到中共鎮壓以來,澳洲國會首次正式表態。

中共在國際上面對法輪功團體單純的要求「恢復學員言論、思想、信仰、集會及結社等基本人權的問題」,是很難招架,很難自圓其說,始終很擔心各國法政界的參與及支持法輪功,尤其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及死刑犯的活體器官做人體移植的問題,變成了中共以「政治和經濟利益」為餌,要求海外這些政府噤聲的「關鍵問題」。在國際政治的競技場中,有人為法輪功學員多年來奔走停止迫害的無私而感動,因此不畏強權,與法輪功學員並肩疾呼,有人則是可恥的以「法輪功人權問題」當作與中共利益交換的籌碼。有政治觀察家說得好:「看看這個政府或這個政黨是不是真正反對中共極權,支持人權,就看他們的元首,或是他們政黨的主席,敢不敢公開跟胡錦濤和溫家寶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如果他們不敢談,那就可以說他們關心中國人權是玩假的。」

國際人權組織的趨硬表現

相對於政府的表現,今年國際人權組織對於中共敗壞的人權表現的「質問和要求調查」有了突破,儘管9年多來聯合國及國際知名的人權組織之各國人權報告,或是年度人權報告中的中國項下,持續的以相當篇幅,揭露中國法輪功學員不放棄信仰在中共迫害下的所有非人的酷刑待遇,但是中共還是不予聞問。今年11月,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7年來首度召開審查中國反酷刑問題的專門會議,對中國廣泛存在的酷刑公開表示嚴重關注,並且就10個國際人權團體所指控的中共實施酷刑,要求北京當局公開更多資訊,態度趨硬。

反酷刑委員會在隨後出爐的調查報告中列舉了中國監獄、勞教所、精神病院、祕密拘留中心等處廣泛存在的酷刑和暴力虐待被羈押者的事件,其中包括毆打、性虐待和酷刑對待維權人士、律師、法輪功學員、宗教信仰人士等。該項報告除了要求調查3月份的屠殺藏民外,特別要求對法輪功學員受到酷刑虐待甚至被活摘器官的情況進行調查。反酷刑委員會對中共酷刑的審查引起各界廣泛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