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大紀元時報  福建二千村民 狀告溫家寶不作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2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多次強調重視農民利益,近日福建省蒲田市十個村約2,000名村民聯合快遞郵寄一份訴狀給北京市最高人民法院,起訴溫家寶,狀告國務院就地方政府強行徵用土地行為而不作為。村民們表示若此集體起訴仍無法引起當局重視,下一步他們考慮到北京申請遊行請願。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福建省蒲田市10個村676戶約2,000名村民近日聯合寄信起訴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這些農民們因為徵地問題早前多次向福建政府提出行政覆議,但均不獲受理,在地方程序都走完,當局仍然置之不理,無奈下不得不採用起訴國務院的做法來對地方政府施加壓力。


當地維權代表黃維忠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寄給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的訴狀已於12月22日以快遞的方式寄出。


黃維忠早前因為幫助福建蒲田農民集體維權,於2006年5月17日被福建當局以「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判處有期徒刑3年,於2008年11月10日刑滿釋放,釋放後繼續帶領農民維權。


黃維忠之後傳給自由亞洲電台記者一份上面蓋滿村民手印的起訴狀,表明村民們一致的心聲。權利運動志願者羅安琪就村民們的集體起訴行動表示:

「我想他們當地官商勾結的黑幕肯定很多,要不早前黃維忠在維權時也不會一下子就被當局弄到監獄裡去。現在他們說將信件寄出去之後,如果當局再沒反應,他們就要到北京申請遊行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