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自由時報   劉柏煙自焚死諫 泛綠今追思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1231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陳宣瑜/台北報導〕南投縣八十歲的退休老師劉柏煙日前在自由廣場前自焚身故,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天中午在立法院群賢樓有一場劉柏煙追思會,希望執政者謙卑聆聽老先生的死諫。

呼籲馬英九 今赴群賢樓悼念

立委王幸男則呼籲馬總統,不管今天多忙,都應該來燒炷香、行禮致意。

劉柏煙是在野草莓運動期間,在自由廣場引火自焚致重度燒傷,經一個多月的治療,仍在十二月十四日凌晨不幸過世。蔡英文、黃昆輝、王幸男、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黃昭堂、台灣國家聯盟主席姚嘉文昨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一起來參加劉柏煙的追思會。

蔡英文表示,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尊嚴,陳雲林來台,政府的表現不僅讓民進黨支持者痛心,連國民黨老黨員都無法接受,選擇以強烈方式凸顯心中感受。

黃昆輝認為,劉柏煙代表台灣所有沉默的民眾,他們或許沉默,但不代表認同,馬總統有聽到這種沉默的聲音嗎?希望民眾一起站出來,也呼籲執政者以最謙卑的心聆聽老先生的死諫。

野草莓同學也號召同學今天來參加這場在台北舉行的追思會,不分藍綠,一同表達對劉老先生的悼念之情。

野草莓學運 今辦跨年音樂會

另外,野草莓學運於二○○八的最後一晚,在自由廣場牌樓下,舉辦「告別黑暗,倒數黎明音樂會」,邀請非人物種、蕭福德、八十八顆芭樂籽等樂團開唱,並播放野草莓抗爭全紀錄,與大家一起跨年。野草莓表示,趁著元旦升旗,野草莓將戴上陳雲林面具,幫馬英九總統找回尊嚴,「光復」陳雲林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