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自由時報   政治迫害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1自由時報   


排三小時才得到的旁聽證,是想去知道它是司法公正、人權進步的公平審理,抑或是政治鬥爭工具的騙局表演?大家懷著高度期待。

特偵組至少準備了兩個月,派六名檢察官大陣仗,除照唸起訴書外,一再重複祭出刑求阿扁至少五年或無期徒刑以上的重罪,更以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的想像要求收押禁見。辯方以不到兩天時間匆匆閱卷,三位辯護律師提出許多非常充分、讓人折服的辯駁,阿扁長達一個半小時以上詳實明確的辯白,都獲蔡審判長及法官的微笑點頭,也讓在場旁聽者對無保開釋深具信心。檢辯雙方歷經約十一小時激烈唇槍舌劍,最後蔡審判長詢問辯方所希望交保的方式並說一小時後宣判,讓大家都覺得對台灣司法可以再度燃起信心,對人權正義有希望。

哪知兩個半小時後,蔡審判長鐵青著臉的宣判,竟然是一場欺騙台灣人民的政治鬥爭的騙局表演,政治迫害、司法不公響徹雲霄、司法已死也再次遍及台灣各地。

(作者張葉森 為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