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1自由時報   野草莓學生跨年 聲援人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1自由時報   

野草莓學運學生昨日在自由廣場舉行跨年晚會,並以螢光棒排出「人權」二字。 (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當大家在開心倒數的時刻,有誰想過民主背後有多少人權被迫害!」台北野草莓學生在二○○八年最寒冷的一晚,於自由廣場上回顧過去與展望未來,野草莓以戒慎恐懼的心情面對未來新的一年,將堅持捍衛人權的基本價值,在訴求未達成之前,絕不輕言放棄持續抗爭。

二○○八年最後一夜,野草莓學運舉辦「跨年high個屁、人權low到底」跨年晚會,邀請到非人物種及八十八顆芭樂籽樂團及歌手蕭福德來為人權高唱,高喊「哇係台灣人!」

「五、四、三、二、一,HAPPY NEW YEAR!」野草莓同學及民眾並在二○○八年最後一刻,高唱「美麗島」、「WE SHALL OVER COME」,並點燃「人權聖火」,也點燃二○○九台灣的人權希望。

野草莓學運幹部謝昇佑表示,未來一年,他們將加強校園學生組織工作,並積極走入人群,將這場學生運動擴大為全民運動,一起對抗傲慢、耗損台灣民主資產的政府。

野草莓在昨天跨年晚會上同時預告,要動員參與元旦凱道升旗活動,並戴上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面具,提醒馬英九總統台灣的尊嚴,不要因為中國的干預而消失。

此外,野草莓還要參加市政府的路跑活動,把「人權嘜走」別在胸前,「馬蕭政令宣導」則貼在背後,一起來協助幫忙「政令宣導」,宣傳馬蕭的人權政策,期待這些政策早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