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大紀元時報  活摘器官報告作者獲「加拿大勳章」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102大紀元時報  

【記者梁耀/渥太華報導】當地時間12月30日加拿大國際著名人權律師、「血淋淋的器官摘取——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大衛.麥塔斯獲得加拿大總督頒發的平民最高榮譽「加拿大勳章」(Order of Canada),以表彰他在人權、移民和難民法律事務方面做出的貢獻。

加拿大勳章於1967年加拿大百年慶典時設立,由加拿大總督根據首席大法官領導的評選委員會推薦任命,是加拿大對國人終生貢獻所授予的最高榮譽。在過去40年裡有超過5,000名來自加拿大社會各行業人士獲得此榮譽。

麥塔斯及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資深國會議員大衛.喬高經過兩個月的調查、取證,通過對18類證據的證明和反證,於2006年7月6日聯合公布調查報告,得出結論,在中國「大規模的、違背意願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器官掠取一直存在,而且現在仍然在繼續著。」麥塔斯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是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

該報告發表後,立刻引起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全球各大媒體紛紛報導。2007年1月底,兩位作者根據獲得的新證據,發表了第二版調查報告,使收集到的證據達到33類。

完成報告後,兩位作者單獨或共同出訪了全球四十多個國家或地區,發表公開演講,向各國議會、政府、非政府組織、外交官、醫學教授、宗教團體、媒體和公眾等介紹他們的調查報告。該報告目前已被翻譯成9種語言。目前,他們已經收集到五十多類證據支持上述結論,並考慮發表第三版調查報告。

麥塔斯先生1943年出生於加拿大溫尼伯市,1964年從曼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畢業,獲得文學學士學位,而後在Princeton大學繼續深造,並在英國牛津大學接受法學教育1979年,麥塔斯開始了他在人權、移民和難民法領域的事業生涯。

1980年,麥塔斯是加拿大赴聯合國常任理事會代表團成員,並在1998年出席有關國際犯罪法庭的聯合國會議。1997至2003年,國際人權及民主發展中心主管。同時,他在麥吉爾(McGill)大學和曼尼托巴大學教授法律。

近年,麥塔斯因其在人權法律方面的貢獻多次獲獎。2007年8月13日,在加拿大律師協會(CBA)法律年會上,麥塔斯在卡爾加里接受了加拿大律師協會頒發的本年度塔爾諾波爾斯基(Tarnopolsky)人權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