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自由時報   劉柏煙老師的大愛 -燃燒生命護台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3自由時報   

十一月三日當陳雲林來台時,執政者竟然用非民主手段,把拿國家國旗的老百姓當成暴民對待,在南投霧社仁愛高農教育原住民學生三十年的劉柏煙老師內心激動無比,驚覺台灣被出賣了。在無處可訴痛心不已的情景下,劉老師寫好遺書向女兒告別說要上台北救陳水扁、蘇治芬、救台灣,他的女兒問他要如何救,當他在開玩笑沒有在意。

第二天劉老師買了汽油,帶著打火機,到台北自由廣場,當汽油淋灑在身上,打火機點燃的那短短幾十秒鐘,劉老師以身體為祭壇,燃燒生命護台灣。

劉老師被送到台大醫院,但身體已遭嚴重燒傷,全身被包裹紗布,只露出二隻眼睛和腳趾頭,最後,仍在十二月十四日逝世,劉老師以驚天動地的壯烈行為—「以死明志」,以櫻花壯烈離枝般地離開這塊他以生命祝福的土地—「台灣」。

一月三日上午九點在南投市中興新村內的殯儀館舉行劉老師告別式,讓我們一起參加為愛台灣而殉道的自焚烈士劉柏煙老師告別式,一起送劉老師最後一程。

(作者蘇勳璧 為台灣中社社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