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自由時報   苦中苦,人上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3自由時報   

「國機費用真好開,百姓高喊沒飯吃」,這是昨天馬英九總統每週下鄉秀的一幕,只顧個人作秀,對於民間普遍困苦則充耳不聞!

台灣柳橙正逢盛產,本季產量估計約二十一萬公噸,較去年多九%,豐收卻非農家樂,目前市面上一斤七、八元的柳橙堆積如山,產地價更低,農民血本無歸,苦不堪言。

無能的馬政府對於產銷失衡束手無策,馬英九昨天掏現金八萬元認養一分地柳橙園,藉機大秀,在記者追問下,才承認這是國務機要費,至於個人是否要依競選承諾捐薪水?馬卻答:不忙!不忙!以後再說。

馬總統動用公款為個人「市恩買義」,即使無可厚非,卻引人議論,因為,如果馬政府有能,就應在政策上解除所有農民之苦,而不是僅賜恩於一家一戶,其他柳橙農戶仍在寒風中,看著果實纍纍賣不掉,欲哭無淚,不由對馬嗆聲,百姓沒飯吃了!

今年柳橙生產面積約九千五百多公頃,馬用公款認養一分地僅佔十萬分之一,比杯水車薪還不如。

柳橙生產過剩已非一日,據報導,多位旅日及本土企業家認養整座山的柳橙,卻為善不欲人知,那像馬私款不花用公款,還大秀特秀?

還有,馬英九明明喜歡在假日下鄉大秀,卻透過媒體炮製為國為民不得休息的形象,人事局、銓敘部還要為馬量身訂作總統休假制度,比照美國大衛營、花大錢興建總統專屬度假區,真是馬屁拍足。

經濟蕭條,人民苦中苦,大官花公款作秀,好命人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