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自由時報   去中入聯 有捷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06自由時報   

貴報昨天報導「台灣國家定位論壇」得到的共識是「去中華民國及入聯」,但其先決條件是贏得總統大選及國會過半,難度高,而且是「體制內」,變數多,時間長,夜長夢多。

本人以為「去中華民國及入聯」的方法並非只有政治一途,用「法理」解決不但快,中國也無話可說;更重要的是,已有不少成功先例,其步驟為:(1)揭發中華民國竊據台灣,要求歸還主權;(2)馬英九若理,必須為他說的「開羅謊言」圓謊,這比他的綠卡失效更難處理;(3)馬若不理,我們就有理由正式運作台灣國臨時政府,甩掉中華民國政府。

北京可能文攻武嚇,此刻,臨時政府可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控告中國侵略,同時爭取與國。只要有一國承認台灣國臨時政府,就可補足入聯的手續。因二○○○年八月廿八日台灣國臨時政府在高雄市成立的同時,就向聯合國申請加入為新會員,申請書被收下沒退回(陳水扁的被退回),但被告知還須一介紹國才合乎申請條件,他們才能處理。

可見,要「去中華民國及入聯」最快的方法是,依法正式運作台灣國臨時政府,只是不知夠格的人誰來當主席。
(作者沈建德 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現為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