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1自由時報   中國軍事迷搭直航便車 狂拍台灣軍事基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1自由時報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兩岸直航後,台灣門戶洞開已有實例!一位自稱參加兩岸直航第二團的中國軍事迷,去年七月隨團來台期間,竟在高雄、蘇澳及花東地區狂拍軍事基地動態照片,還將包括潛艦出海、紀德艦靠泊、軍機起飛及防空陣地等照片,大剌剌張貼在大陸網站上,還有大陸網友叫他下次來台時,記得要拍攝雄風飛彈的照片,簡直將台灣軍事基地當做觀光區。

包括潛艦出海等 都被貼上大陸網站

這位大陸人士自稱去年七月間參與直航團來台觀光旅遊,他於本月五日在軍事網站上大肆張貼在台期間拍到的各式軍事照片,並將拍攝時間、地點,以及照片使用的光圈、快門等資料一併張貼出來,頗有向網友炫耀的意味。

根據已張貼出來的照片顯示,這位陸客軍事迷是在去年七月二十三至二十五日間,分別到高雄、蘇澳、台東及花蓮各軍事基地拍照,除了展出兩港口的全畫面外,包括編號「791」的海獅號潛艦出海、紀德軍艦靠泊、拉法葉級軍艦出港,以及台東軍用機場機庫、防空陣地,花蓮軍用機場戰機起降等畫面,尤其是潛艦畫面格外清晰,顯然是在近距離拍攝,令人擔憂國防安全已出現漏洞。

此外,大陸網友照片也顯示,許多畫面前還出現鐵絲網,證明該陸客是進入禁制區內拍攝。

這一系列照片被貼在大陸網站後,有網友說部分照片太過清楚,連特別去駐點的人都很難拍到,還稱拍攝者應向「安安」(指安全單位)領獎金才對;另外還有網友直接向拍攝者說,「你下次再去台灣的時候,記得要拍雄風(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