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大紀元時報  鄱陽湖每天至少200隻天鵝遭毒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4大紀元時報  

被毒殺的白天鵝。(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被列為國家2級保護動物的天鵝,在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的命運並不好,有人以投毒或架網誘捕方式,將天鵝販售給飯店圖利,當地人稱,每天至少有300隻天鵝遭殺害送到饕客口中。


據中央社報導,鄱陽湖畔的新建縣就是其中一例,一切看似平靜,但卻暗藏殺機。一位當地居民黃先銀向《江南都市報》投訴,在新建縣的鄱陽湖聯圩鄉和昌邑鄉鄱陽湖區,每天都有這麼多天鵝慘死,「死法有2種,一種是被人下藥毒死,另外一種是被鐵網活捉。」


他說,始作俑者就是城市裡「那些暴殄天物的食客,以及利慾薰心的酒店和村民」。每天中午12時至下午3時,一些人開始偷偷投毒,第2天清晨4、5點再到湖面上撈撿那些死去的天鵝。


《江南都市報》記者實地走訪時,僅僅1小時就目睹至少有40隻白天鵝的浮屍,被毒死的野鴨更是不計其數。


除了投毒外,架設高4、5公尺的鐵網誘捕,則是昌邑鄉一帶的做法。候鳥在飛行時只要鑽到鐵絲網,就會卡住翅膀無法進退,只有俯首就擒。當地漁民說,鐵網最多時有1百多張,樹立在湖區連綿幾1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