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自由時報   脫褲子放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6自由時報   

王仁炳、陳品仁疑涉「共諜案」,這樣的一起事件發生在馬英九執政七個多月來,「出賣台灣主權」的質疑聲浪始終不斷的當下,可以說既讓人驚訝卻也不感到意外。

讓人驚訝的部分是,在中國已經擁有「國共平台」跟中國共產黨公開勾勾搭搭的「以黨領政」,以及馬英九被自己同黨立委指稱與北京有「私人管道」的情況下,台灣任何的大小事情對於中國而言可以說都毫無秘密可言,「雙仁」再搞這種形同脫褲子放屁「洩密」的勾當,究竟還能有多少的效益?

而讓人不感到意外的部分是,在馬英九上台後,掏空台灣主權、向中國一面倒的倒貼路線下,自然會使得政府內許多的文官認為,既然與中國「統一」已是大勢所趨,那麼視北京為「上級」、提供各種「上級」所需要的情報又何妨的心態。去年「一○二五大遊行」時,女警公然向群眾嗆聲說她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就是一個最為具體的例子嗎?

 (作者于則章 為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