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6大紀元時報  在菲涉工程貪腐 世銀制裁中國國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6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世界銀行當地時間14日宣布,將對4家中共國有企業與3家菲律賓企業進行暫時或無限期不得投標世銀資助合約的制裁,理由是他們涉及在世銀資助的菲律賓道路計畫中有串謀的不法行為。
據中央社華盛頓14日專電,世銀表示,他們是在經過調查證據確鑿後,做出這樣的決定。但世銀說,他們並未將這項計畫的資金支付給這些遭到制裁的企業;迅速採取行動讓世銀及時阻擋了3,300萬美元款項的撥出。

根據世銀列出名單, 4家被禁止與世界銀行有生意往來的中國企業,分別是中國路橋集團(China Roadand Bridge Corp.)被禁 8年;中國建築工程有限公司(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Corp.)與中國武夷實業有限公司(China Wu Yi Co. Ltd.)被禁 6年,以及中地國際工程有限公司(China Geo-Engineering Corp)被禁5年。

另有3家菲律賓公司也遭到程度不同的制裁:包括E. C. de Luna Construction Corp.和其所有人Eduardo C. de Luna,都被下了無限期禁令。CaviteIdeal International 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Corp.,及 CM Pancho Construction, Inc.,則分別被禁4年。


世界銀行東亞副總裁亞當斯(James Adams)在聲明中譴責,公共資金的不當使用,是剝奪那些最窮苦人們極需的發展資金。廉潔副總裁麥卡錫(LeonardMcCarthy)則說,將持續保持警覺,讓相關案件水落石出。

這項調查始自2003年,世界銀行懷疑菲律賓國家道路改進管理計畫的合約有圍標情形。這項計畫部分受世銀資助。2008年時,世界銀行也曾因此對一家南韓企業下了4年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