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自由論壇   檢察官該查監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8自由論壇   



監委遭疑溢領國考監試費用,該院秘書長陳豐義強調,一切「依法有據」;至於監院三年無監委,員工照領協查費,他說,協查費是待遇一部分。

所謂「依法有據」是指「有監試才能領監試費」。尚未上任,無監試而領取監試費,就是明確溢領!明知故犯,則涉及圖利自己的貪瀆罪嫌。把貪瀆推給考試院硬發,只是說明一黨獨大下,兩院狼狽為奸,圖利他人與自己的「共犯結構」犯行,藉此就能脫罪?尤其發生在澄清吏治的柏台身上,更是監守自盜,臭不可聞,令人不齒;至於檢察官仍然裝瞎作聾,忙於整「扁」?

協查費是業務加給,但未執行業務領取加給,就是貪瀆,譬如「出席費」、「出差費」,未出席、出差而領取就是貪污,怎會是薪水一部分,濫領無罪?監察院無院長、委員停擺三年,無執行業務而坐領乾薪浪費公帑,已是太超過,竟然溢領薪水外的業務加給,還無絲毫愧色強辯是待遇一部分?

(作者張簡煌 為退休教師)


 




天哪,監察院是怎麼啦?天天登上報紙頭條!

以整飭官箴、監督官吏為職責的監察院,不僅台東縣長出國考察案、巴紐外交弊案辦得哩哩拉拉,日前又傳出有四位監委溢領國家考試監試酬勞費用;更超過的是,三年半沒開張,監院上下從職員到技工,竟然每月照領四千到八千元不等的「監院職員工協查研究費」,三年半來多領了公帑一億多元。

乖乖隆地冬!翻開監察院一筆爛帳,竟是臭得如此不堪聞問,自己扯爛污如此,還敢彈劾這、糾舉那,沒事就在鏡頭前大小聲,真不曉得御史大夫穿上那件類似清兵捕快的制服,內心作何感想?面對「大公無私」這四個大字,會不會感到汗顏?

面對自肥疑雲,監院還振振有詞,說什麼監試工作不僅考試當天,還包括相關流程,領取監試費用並無疑義;而在沒有監委期間,監院員工處理請願書狀、協助陳情人改走行政救濟、訴願等途徑,也等同是在工作,領薪辦事並無不法。

沒工作就沒薪水,老百姓不就這樣?何以青天大老爺卻可以吃香喝辣,請說出個道理來!

(作者李旼 為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