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9自由時報   陳水扁真無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19自由時報   



陳水扁執政八年,完全沒有君王該有的模樣。馬基維利的《君王論》說,一國之尊,必須讓人民服你或是怕你。這兩點,阿扁還真的執行了新中間路線,根本沒人怕你,也沒人服你。

媒體說你阿扁無能,你還真無能。

車輪黨關說人事,只是「關心說明」;媒體說你阿扁是干預人事。車輪黨聘用資政顧問,是充分發揮才為國用;媒體說你阿扁是酬庸。車輪黨在國營企業安插自己人,是適才適用;媒體說你阿扁還是酬庸。車輪黨說經濟不景氣,都是全球的關係;媒體說你阿扁是無能的關係。車輪黨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這也只是剛好而已;但媒體還是說你阿扁干預司法,管你如何中立。

車輪黨不在乎民調已經掉到三十趴,也不管潮寮村民的死活,就是不換院長也不換部長;你阿扁光一個八掌溪就賞自己人巴掌換掉副院長。車輪黨上台就用監察院搞你們這些綠營小屁屁;你阿扁連個監委提名都是放屁。車輪黨上台半年,就舉債七千億;你阿扁是又跪又求才有八年八百億。車輪黨的高官拿美國籍、綠卡、楓葉卡,他們多是自動失效;你阿扁的官還得填表放棄惹人笑。車輪黨很多人A了錢就落跑,不然就是證據抓不著;你阿扁的人個個被抓到。車輪黨一上台就政治清算,讓綠輸了了;你阿扁幹了八年連個拉法葉的小屁屁都動不了。說要捍衛中華民國的車輪黨,當家後一遇中國官出巡,馬上就取締國旗;你阿扁這台獨份子卻八年都在護國旗。車輪黨苦民所苦,但就不捐出薪水;你阿扁自己薪水減半,但還是被公幹。

車輪黨以前一搞定天下,就把黨歌變國歌、黨徽變國徽、五色旗變三色旗;人家說你阿扁是獨裁,現在連個「台灣民主紀念館」都被裁。還有,現在車輪黨又把手伸進媒體,甚至硬幹公共電視;你阿扁卻說寧要保護媒體,也不要政權。你當了八年總統,還不知道政權和媒體有時是恩庇關係。最近有個網站(http://www.newsrumble.tw),整理了媒體如何以雙重標準捍衛車輪黨;阿扁你如果還有機會回家,請上網好好檢討自己是多麼他馬先生的無能!

(作者許建榮 為澳洲昆士蘭大學博士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