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大紀元時報  粵北路盜出沒 司機心驚膽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3自由時報   

【大紀元訊】京珠高速公路韶關粵北路段,最近盜賊出沒無常,作案者爬上行駛中的車輛,偷竊車上物資。星期三, 一名物流公司負責人表示,盜賊出動時成群結夥,他們手持長刀,司機見狀莫不膽顫心驚。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個月前,廣東北江水域出現河盜,半夜登船越貨。現在快過年了,為了對付各種劫案,廣東各地長途車站對所有乘客進行錄像,以防劫車事件。但是,粵北地區韶關與湖南交會處的一段百公里道路,入夜後,過往車輛運送的各種物資經常被盜,甚至連化工物資、藥品都難逃一劫,過往司機個個心驚膽顫。


一名曾目擊事件的王先生星期三講述了發生在韶關境內的貨車盜竊案:「我就看到有兩件,一個是跑河南去的(貨車),偷了消渴丸藥,還有一個發往北京、石家莊的,比如17、8米長運貨車,上面包得嚴嚴的,他(盜賊)把人家繩割斷,甚至後面有車,前面有車,故意開得很慢,現在偷盜現象嚴重得很。」


報導稱,負責該路段的公安交警對司機的投訴,通常不予理會。而司機由於貨物被盜,牽涉到個人賠償,人人叫苦連天。被盜走物資的安徽友誼物流公司廣州辦事處的劉先生表示,元月1日至今,該公司發送到外省的藥物兩次被盜,他說:「現在一個月盜了兩次,但是其他物流公司拉消渴丸的也少了很多(路上被盜),專偷我的消渴丸,因為它價值高,3千塊錢一件吧。」


據劉先生所知,許多物流公司的貨物都在進入湖南省之前被盜,而這些盜賊多為附近的農民,由於盜賊帶有長刀和凶器,為了安全,司機唯有息事寧人。村民王先生表示,司機從不會在當地報案:「車到石家莊才報案,去河南的話,到河南鄭州才報案。」


村民解釋,由於車輛在夜間行駛,一來不知貨物被盜,也無法點算,二來人生地不熟,不敢輕易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