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大紀元時報  山西50餘少年 遭跨國綁架凌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3自由時報   

 

警方發現綁匪虐待手段極為兇殘,為勒索贖金,有時會將人質放進熊牢恐嚇。(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從去年8月開始,山西運城市鹽湖區有少年失蹤,10月則開始「爆發」大批少年失蹤。緊隨失蹤的,是來自緬甸邁扎央的勒索電話,向家長勒索5到8萬的贖金,不交錢就撕票。據警方保守估計,現在受害者人數已攀升至50人以上。


據報導,綁匪虐待手段極為兇殘,有的女人質被扒皮剁手指,有些女人質的乳房、男人質的生殖器被割掉,甚至還遭受凌遲的刑罰。然而,5個多月過去,中共當局至今除了對內「要求相關部門盡快採取措施,穩定社會秩序」,對外除了拖延和不同部門互相推諉,未見任何動作。


保守估算受害人50名以上


據《揚子晚報》報導,隨著失蹤少年的增加,原本信息閉塞的鄉鎮里,部分少年的家長開始相互認識,「大家碰了一下頭,發現娃兒失蹤前都說要出去打工」。一受害者家長說,之後,席張鄉、解州鎮等農村的家長們,開始禁止孩子外出打工。但失蹤案仍在繼續,恐慌開始蔓延,家長們開始全程接送孩子上下學。但孩子還是持續出現在校期間失蹤。


去年12月24日,運城市鹽湖區刑警隊隊長張運保曾說,「我保守的估算了一下,現在受害人有50名以上。這50人裡還不包含成群結隊來報案,一聽說警察管不了,扭頭就走的受害者家長。」


「不交8萬塊,就扒皮」


跟隨失蹤而至的,是陌生的電話。去年10月1日,周潤生接到電話,兒子周大偉哭著要8萬元。「當時,娃在電話裡說自己在邊境販了毒,被緬甸警察扣了,不交8萬贖金就槍斃!」周潤生說,他忙和大哥及鄰居商量,大家都不太相信這是真事。幾日後,村民老喬也接到了陌生電話。電話裡,老喬聽到失蹤多日的兒子在慘叫。隨後,電話裡吼道:「我這裡是緬甸邁扎央,你兒子在這,不交八萬元,就扒皮!」老喬說:「我當時一下就蒙了,怎麼一下就在緬甸了,還被綁架了?」


酷刑哭聲不夠大慘遭「劃皮」


少年們被綁架後,多數家長選擇了籌錢支付贖金。去年12月5日,張耀武和另一名少年李斌的家長,依綁匪的要求,各往指定的賬戶裡匯入8萬元。12月8日,張波與李斌回到了家裡。


2008年12月23日,兩人說,他們是被小學同學杜豐誘騙去雲南打工。李斌記得,自己知道到了緬甸,被張瀛洲要求在一張白紙上簽名後。17日一早,4名男子突然闖進他們的房間,將兩人喊起。呵斥聲中,李斌和張波逐漸聽明白了,對方是要錢。此時,兩人簽名的空白紙,都已被填寫成8萬元的欠條。


張波記得,17日下午,他被綁匪第一次「過刑」。「他們一邊用菸頭燙我脖子,鉗子揪指甲,一邊問疼不疼?他們就把電話遞給我,讓我向家裡要錢。」李斌的後背有十多條狀如流星的傷疤。他說,這是綁匪用筷子戳進肉裡,然後慢慢劃開皮膚所致,打手管這個叫「劃皮」。張波記得,李斌被「劃皮」是因為打手認為他給家裡打電話時,哭的聲音不夠大。「給我上這些刑還不是最重的。」李斌說,他曾看見一個人質被剁了半截手掌。


男女人質生殖器被割


據雲南隴川縣警方介紹,在邁扎央,人質受虐的程度,遠超李斌、張波所見。隴川警方一名負責人說,幾個月前他們解救了一批在邁扎央被綁架的人質。警方發現綁匪虐待手段極為兇殘,有女人質的乳房、男人質的生殖器被割掉。綁匪甚至還用了類似凌遲的刑罰,每隔幾天就在人質身上剜下一塊肉。


張波和李斌說,等待被解救的日子裡,挨打是家常便飯。被保釋後,李斌和張波被關進一個小院。兩人說,在這裡,人質每天都會被要求互毆,勝者會被獎勵一頓飯,輸了的繼續挨打或關熊牢。張波和李斌說,熊牢就是一個大鐵籠子,中間有活動的鐵柵欄,人熊各一邊,每天晚上熊吼叫著搖動籠子,「裡面的人嚇得尿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