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自由時報   馬不知臉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4自由時報   

北市政風處日昨表示,貓纜當初沒有做環評及申請建照,認為當時的作法於法有據,沒有疏失,這樣的調查結果,擺明在為馬英九切割與脫罪,操作手法如此粗糙,怎能讓人心服口服呢?

貓纜這樣重大的工程,免環評已經令人匪夷所思了,政風處應實際調查為何當初免環評,其中是否有幕後黑手介入,而非以「於法有據」輕輕帶過,若是如此草率的將責任推給基層工程人員,以後還有誰敢當公務員呢?出了問題,做決策的政務官推得一乾二淨,不干我事,然後讓倒楣受苦執行任務的基層人員當替死鬼,真正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可恥極了。

當初市府若有要求做環評,便可透過地質綜合分析、繪製地質剖面圖或地基調查等相關資料,確實評估興建貓纜的可行性,然當初馬英九一再規避環評,一副勢在必行的舉動,早就讓人起疑,如今,東窗事發,原先自以為傲的唯一政績,卻成為馬英九避之唯恐不及的燙手山芋,還好他選上總統,權力一把抓,沒人敢得罪他,人人只好馬屁盡拍,臭屁也當香屁聞,能切割的就切割,可栽贓的就栽贓,宛如他是聖人,永遠不會犯錯,都是別人的錯,有了這些自私自利的傀儡,幫他遮羞與圓謊,你又能奈他何呢?

(作者李建霖 為企業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