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5自由時報   二二八遺族痛批:民主大倒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5自由時報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中正紀念堂三軍儀隊操槍重現,是二二八受難者家屬今年過年最痛的事,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張炎憲痛批,蔣介石派兵鎮壓台灣人民,造成死傷逾兩萬人,國民黨不懺悔不道歉,還把二二八元凶奉為膜拜的神主牌,踐踏台灣人民,這說得過去嗎?受難者家屬楊振隆憤怒表示:「二二八運動將再起!」

「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董事長陳錦煌直歎:「唉,無奈啊!」並以台語「橫柴拿入灶」形容馬政府硬幹,只會把灶弄破!他不解,現在全國捲入金融風暴、失業率創新高,馬總統不是一直說要拚經濟嗎?怎麼會變成拚政治?還做出這麼傷害台灣人民感情的事,實在搞不清楚他的施政優先順序。這顯示國民黨一直看不起、不重視這段歷史,還想讓大家忘記二二八。更糟糕的是,竟利用過年時間大家不會講重話的時機,去做這件事。

因二二八事件,阿公、爸爸、叔叔被抓,叔叔還被槍斃的受難者家屬楊振隆以「心在淌血、憤怒」表達此刻心情。他說,當初沒把銅像移開,掛上民主紀念堂,轉型正義沒有成功就會發生這種事情,現在國民黨變本加厲,又要給蔣介石恢復帝王式待遇,實在是民主大倒退!

張炎憲質疑,兩蔣在總統府的辦公室永遠保留,還有官邸、紀念館,蔣介石還有四十幾個行館,台灣人民選出來的總統李登輝、陳水扁有這樣嗎?國民黨大刪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經費,卻要再去擁抱屠殺台灣人民的元凶?這是標榜自由民主人權的馬英九總統該做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