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大紀元時報  香港空汙日趨嚴重 超過世衛標準10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124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香港23日仍被濃煙籠罩,根據科學家與汙染防制運動人士的說法,最近空氣的汙染值已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歷年的標準10倍之多。


據中央社報導,濃霧遍布,遮蓋了著名的維多利亞港(VictoriaHarbour)景色,同時也危及民眾健康狀況。


由香港大學(Hong Kong university)教授及公共政策(Civil Exchange)智囊團創立的達理指數(Hedley Environmental Index)網站今天顯示,某些地區的呼吸微塵指數已超越世衛組織建議的10倍。


達理指數也發現二氧化氮及二氧化硫都超過世衛組織的5倍,昨天是香港12個多月來汙染值最高的一天。


香港科技大學專家指出,這些是煙不是霧,最壞的是,這些難以察覺的微粒是對我們健康最具危害的部分。」


根據政府內部的空氣汙染指數,香港重汙染地區的指數仍相當高,官方統計數字遠超過100。


香港政府近日正積極更新空氣品質指標,此指標已實行20年多之久,科學家認為這些都過時了。


從中國南部工廠排放的廢氣裡包括當地發電廠、大眾運輸工具,廢氣籠罩香港北部的邊界大半年時間。


達理指數將空氣品質及公眾健康數據合併,由於空氣汙染已造成多於6100人死亡,從2004年初便投入16億美元改善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