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自由時報   法院誰開的? 問劉家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2自由時報   


劉家昌夫婦選擇此時歸來,自承有「政治考量」,所以雖說要面對司法,應是算準國民黨執政,勤與中共打交道的連爺爺又吃得開,所以有恃無恐?

這些年來,國民黨面對外界催討黨產聲,甚至連自家人都呼籲要「拋下」,國民黨卻仍厚顏擁抱,不捨不棄,笑罵由他。詭異的是,六億黨產被騙被盜,國民黨卻沒有提告,究竟是怕「家醜外揚」難看,還是九牛一毛根本不痛不癢?抑或為報答劉家昌「挺連批宋」之恩,特別網開一面?

政黨再度輪替,司法是否公平、公正,劉家昌案絕對是一個指標。若他的案子可以被「大事化小」,再「小事化無」,那麼,可以預料,不久的將來,陳由豪、朱婉清、朱安雄等貪輩之流,一定紛紛返台接受司法「公正」審判。

(作者蔡銘燦 為藥品行銷人員)

 



過氣的演藝人員,偷盜國民黨的財產被通緝而避逃中國,阿扁執政八年不敢回國,推給台灣人在執政的檢調;但誰不知檢調、軍、警、法院其實大都是國民黨所把持著?今日馬政府重掌國家機器,劉氏夫婦才肯回台,重大經濟犯卻免上手銬,所享受的禮遇猶如李慶安,遠超過前總統!不禁令人懷疑,他們根本不怕法律治裁,而是有恃無恐,因為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果然,馬上交保出來,招搖風光在鎂光燈下吃香喝咖啡,全無視律法和社會感觀,傲慢!狂妄!只因法院是他們開的。

(作者高忠輝 為室內裝潢業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