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大紀元時報  靠天吃飯? 大旱爆土地問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國大陸的旱情依然嚴峻,乾旱導致今年的沙塵暴提前20天到來。中國環境每況愈下,改革30年究竟給中國、給中國農民帶來了什麼?這是通過這場旱災,讓每個人必須思考的問題。因為未來13億人必須面對的就是吃飯問題。一個占世界1/4人口的大國,如果還靠天吃飯,靠進口糧食餬口,能走多遠呢?因此,學者指出,中國土地私有化,結束一黨專制已迫在眉睫。


據希望之聲報導,改革30年,中國人吃飯依然靠天,這都是因為中國農民不擁有自己的土地,都是租種。雖然中央有補貼,但是從中央到地方層層盤剝,到了農民手裡已所剩無幾。再加上化肥、種子、農藥都在漲價,一年下來,不賠錢已是萬幸,更無力投資發展,水利設施陳舊,中國農村窮得不如40年前。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說:「據農業部提供的資料,將近兩億畝的土地上的水利設施基本是1978年前所建的,30年前的改革沒有興建維修更新的水利設施,這次大旱究竟是天災還是人禍?」


農民沒有土地的擁有權,所帶來的另一個問題就是大批的土地被侵占。地方官員勾結開發商將大批農田低價出賣。


四川農民劉先生說:「中國是個農業國,我們國家不重視農業,卻重視房地產開發。土地又被政府和開發商相互勾結占領了。所以說,政府這幾年來到底為農村作了什麼?」


鄭恩寵表示,60年來農民兩次受到大的盤剝。在計畫經濟年代,政府用工業、農業、產品、剪刀叉的方法盤剝農民,用低價的方法強徵農民的糧食產品,用高價的方法強迫推銷工業產品。


第二,是改革開放30年中,用土地的差價盤剝農民,各級政府用極其低的價格強徵農民的土地,強拆農民的房屋,政府然後將土地高價倒賣。


改革開放,全民眼盯GDP,中國的農村被遺棄,形同第二次大躍進。土地被侵占,農民種不起地,致使大量農民進城打工,長期以來,中國的糧食危機漸漸浮出水面。近年來,雖然中共意識到問題的嚴重,但為時已晚。


大陸水利專家王維一再提醒:「要重視農業發展,重視農業發展,重視農業發展,……」已經叫了5年了,整整5年了。但是真正給農業的投資,基本上是很小很小的。就是中央政府有錢投到下面,一級級往下走的時候,當你到了縣、鎮、鄉的這一級裡面,你中央政府的農業的水利建設的投資,都不會拿來建設水利設施的。


中共各級政府的層層腐敗,使中共挽救農業有心無力。此次救災,政府號稱投入4億元人民幣,但農民說,投得再多,救的是貪官,不是救災。


四川農民劉先生說:「這4個億到底是補助官員?還是補助農民啊?撥到農民手裡到底有多少?」


農民要求土地私有化的呼聲由來已久,但政府絕不會放權,因此鄭恩寵律師指出,要想挽救中國,必須改變專制制度。


鄭恩寵說:「我看到大陸經濟將可能進入了危機四伏的階段。農民占中國人口的大多數,是最大的票箱,只有實現民選的政府,才能真正解決農民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