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大紀元時報  兩會嚴控不及 五千傳單揭貪腐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5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中共政協11屆2次會議於北京時間3月3日下午3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北京長安街等地多條道路下午臨時禁行。稍後,十一屆全國人大會議也在3月5日召開。


據報導,雖然今年中共「人大、政協兩會」的安保工作,完全採用北京奧運期間的嚴控安保模式。但3日仍有10多位來自各地的訪民,再次在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大街拋撒了五千份傳單,用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據《北京晚報》報道,北京將動用60萬人參與中共「兩會」的保安工作,公安並啟動「三道環形防線」,加大對進出北京道路監控,並動用便衣公安,加強對重點地區、餐館、商業市場等場所的防範。針對外埠車輛進京,「兩會」期間要逐一接受檢查。「兩會」期間,以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二百公里半徑範圍內禁止各類體育、娛樂、廣告性等飛行活動。


據現場目擊者表示,3日天安門廣場提前3個小時清場,天安門實施了各種管制措施,警犬也到廣場巡邏,所有員警、武警、紅袖箍同時傾巢出動。為了防範訪民到天安門廣場撒傳單,每輛車都有員警登上開往天安門的公車監控。會場內大談「和諧」,而場外卻高度戒嚴。


兩會前夕,北京爆發大規模的「上訪潮」,每天都有數以千計的上訪人潮出現在京城的各信訪部門,每天北京「兩辦」外面停滿警車,便衣、公安密集監控,北京當局今年佈署龐大警力確保「兩會」安全,其重點還是為防範各地的訪民。


近日,在北京的繁華鬧市撒傳單,成了訪民另一種喊冤的途徑,他們希望自己的冤案通過這種方式引起外界的關注。


繼日前在北京朝陽區秀水街,先後有兩批來自各地的訪民向路人拋撒了五千份傳單後,3日,河南鄭州的李春霞及河北李桂芝等十幾位訪民,再次在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大街拋撒了五千份傳單,傳單內容揭露中共的司法腐敗制度及上訪人的心酸經歷。


懷孕六個月的李春霞說:「今天在王府井的十字路口,拋撒了五千張傳單,後來16輛警車來之前,我們已經離開,我們還會繼續撒傳單,今天美聯社的記者對我們跟蹤了一天的報導,我們向他們訴說自己的冤情及訪民關黑監獄的事情。」


今年35歲的李春霞,曾經在鄭州投資70萬人民幣開辦了一家服裝廠,並僱傭了40餘名工人。因為官司問題,她的服裝廠、住房都遭查封,在查封期間,她的服裝廠價值10餘萬的財產被轉走。


李春霞從2006年開始進京上訪,並多次遭到當地政府的打壓。2009年1月3日,她在天安門廣場撒傳單一度被公安扣押。她說:「我不滿當地政府和法院,相互串通勾結,導致我服裝廠倒閉,家裡房屋被抵押,現在當地政府要強行帶我回去。前天去撒傳單,好幾個朋友因為救我都受傷了,我只能通過這種方式發洩我對政府的不滿。」


李桂芝因兒子冤死而上訪,她說:「信訪口不能正常上訪,我們只能走這樣的極端,一點辦法都沒有,若是正常上訪被抓回去就拘留、教養,今天我們在王府井撒完五千份傳單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