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大紀元時報  台商妻小上訪遭關押失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5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台灣公民張平男的大陸妻子黃柳紅和幼子(現已10個月大),因到北京上訪申冤,08年9月遭到當地政府抓捕,遭關押半年至今杳無音訊,其家屬非常焦急。


3日,黃柳紅的妹妹黃柳娟四處藏匿,躲過當地政府的截訪,輾轉到北京求助,她要向中共兩會代表控告柳州公安對黃柳紅等人的流氓暴行,並要求當地政府立即釋放她的家人及其他訪民。


黃柳紅等人於6年前在柳州購買了7間商鋪,在擁有合法產權證的情況下,2003年10月20日,柳州市中級法院突然對這7間店鋪進行查封(房產局無查封紀錄),並登報註銷該店舖,將房產證變更為廣西前主席劉知炳的情婦汪翠萍的名下。


為此,黃柳紅一家在當地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多次進京上訪申訴未果。逼於無奈,2008年9月初,黃柳紅等11名廣西柳州訪民抵達北京,準備在殘奧會期間申請示威遊行,她當時還帶著剛出生四個月的嬰兒。正當她和訪民們前往北京遞交示威申請途中時,被大批當地公安強行帶往廣西駐京辦公室,曾經和這些上訪人士接觸的北京維權人士,也被公安傳喚了幾個小時。


據黃柳娟轉訴,2008年9月10日,當地政府派出大批公安趕到北京,將黃柳紅母子、80多歲的母親和黃柳萍、黃秀萍及柳州訪民陳惠文、鐘瑞華母女共8人強行拉上大巴車。


黃柳娟說:「在車上30個公安對她們施暴,被扒光衣服,後來打電話報110,北京員警來了,才讓她們穿上衣服。現在一共關了6個人,我姐和小孩生不見人,死不見屍,我們要求看到人,官員說『這是政府行為,這是監視居住。』什麼消息都沒有,問政府部門都互相踢皮球。黃柳紅母子被押回柳州後被秘密關押,當局讓她和家屬見過一面後,至今下落不明。


黃柳紅曾表示,她丈夫張平男的家族,1992年開始投資大陸,成立了深圳惠台實業公司,但因大陸關係複雜,在去年12月已全部撤出大陸。只在香港和台灣設立了辦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