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自由時報   政府養肥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06自由時報  


公務員將有五千名因地方制度法之修訂得以升官發財,此舉看在老百姓眼裡總是恨得牙癢癢,何以這群公務員可以吃好、穿好、錢又多?這樣中央立法、地方買單承受的惡法訂頒方式,希望當朝的立委諸公能夠儘快亡羊補牢,重為修法,不要把人民當提款機。

由於地制法之修訂提升了諸多公務員職務列等,因而不論是職等或薪俸均得以合法晉升,如此將增加政府近五億元來支應。未見政府效能提升就必須先支付民脂民膏的立法,難道就是苦民所苦的表現嗎?新的公務員職等調整設計雖有其需要,但仍必須考量社會、環境、經濟等因素,融入改革措施中,尤其更需審時度勢,減少政府的運作成本,否則這種不是花自己錢的立法思維,身為人民應予唾棄。

改革職務列等真正目的是企圖解決不合理的升遷管道,當今居於多數的執政立委諸公們,面對景氣不佳、民眾苦哈哈的社會現象,實應拿出魄力重為檢討而非執意實施。

(作者涂晉誠 為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