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大紀元時報  北京強拆火鍋店 兩人傷重急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0大紀元時報  

北京市豐台區「福成肥牛火鍋城」老闆許聲俊的老公蔣英傑被警察割斷頸動脈,縫了40多針。(大紀元)

【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曾被海內外媒體廣泛報導過的北京豐台區「假城管」強拆「福成肥牛火鍋城」案,事件仍未落幕。昨天(9日)豐台區又派出100多人拆除該酒樓橫幅標語,老板和員工20多人爬上樓頂維權抗議,20多名警察上樓抓人,老闆許聲俊的老公蔣英傑被警察割斷頸動脈,其姐姐被追趕中推下樓,隨後兩人被送醫搶救,目前蔣英傑有生命危險。


許聲俊說:「今天城管和警察來了100人左右,我老公被他們打傷,警察把他的頸動脈割斷了,那血直接噴了出來,情況很危急,現在在醫院搶救。我姐姐被他們從二樓推下來,腿摔斷了,我的所有員工也被關在派出所。」


昨天下午一點多左右,記者致電給在醫院關注此事的北京維權人士,他們表示,現在家屬正在華山醫院跟警察交涉轉院,蔣英傑頸動脈被警察用碎玻璃割斷,縫了40多針,頭部裂開4公分的口子,因失血過多,現在他還在昏迷中,老闆姐姐是粉碎性骨折。


該酒樓位於北京市豐台區嶽各莊路口,占地一千多平方米。2008年11月20日,酒樓遭到幾百個城管暴力強拆,當時多家海外媒體都報導了這件事。


據業主反映,今年1月9日,當地城管再次強拆店外掛的橫幅和標語,並用板子將酒樓圍起來,將水、電停掉,城管並開始監視業主一家的舉動,他們20多人在這裡堅持了3個多月。


由於業主通過掛橫幅的方式維護自己的權利,2月4日,許聲俊的老公被城管打傷了,為了阻攔那些保安上房頂拆標語,她的姐姐也被打傷。


這起房屋租賃糾紛,當地政府在沒有任何合法法律程式下,豐台區嶽各莊村多次組織城管對爭議房屋進行強拆。許聲俊表示,他們從嶽各莊村辦企業「北京鑫建捷市政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租下這塊地皮,1998年簽了20年的合同,房子是他們自己興建的。


許聲俊說:「去年11月20日,把我的財產搶劫一空,沒有任何手續和協商,我們正在上班直接闖進來,從來沒有談過,也沒有政府部門的拆遷通知書。地方政府出動這麼多人來搶劫我的酒樓。」


同是被強拆所苦的北京豐台區居民胡大秋表示,這個豐台區政府,不知道它為什麼敢這麼違法?還是後台硬?簡直無法無天,不管老百姓死活,這事發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動不動就打人。現在北京正開兩會,政府天天講和諧,他們合法經營,那你為什麼不跟他們談損失。兩會代表在幹什麼?沒有人關注老百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