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大紀元時報  兩會大截訪 訪民痛毆截訪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1大紀元時報   

【記者古清兒、顧曉華/採訪報導】隨著兩會的持續,在京訪民被當局抓捕、遣返也在持續著。今年進京的訪民不再沉默,而是紛紛通過撒傳單、申請示威遊行、闖外國駐華機構、打橫幅等不同的方式訴冤;並且憤怒的訪民痛毆截訪人員、砸毀警車等事件頻傳。


京南站再現訪民痛毆截訪人


3月9日,在繼發生多起訪民砸毀警車事件後,北京南站再次發生憤怒的訪民毆打截訪人員事件。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訪民稱:「現在北京是全城截訪,今天又發生截訪的人搶上訪人的手機,上訪的人團結起來就把他們七、八個人打了,訪民和截訪的人都被送到派出所,但後來都被放出來了。」


滬8位訪民申請遊行被抓


3月9日,上海8位訪民到北京公安部申請遊行,被抓捕後現在關在天安門分局。這8位訪民分別是陳國青、沈建敏、李惠芳、徐金芳、顧錫明、朱秀珍、王承起、童國菁。


童國菁稱:「我們去公安部進行了登記,他們沒有收我們的申請書,而是把我們帶到了天安門公安分局進行登記,現在我們被他們控制在分局裡面。現在這裡亂哄哄的一大片人,進行登記後讓我們等候處理。這裡估計大概有一、二百人吧!」

童國菁表示:「我們現在反映的訴求是全國各地所有維權群眾的訴求,所以這個也是對全國各地截訪的,特別上海駐京辦截訪工作組累累的對上訪維權群眾進行打壓,那麼案發地都是北京首都,所以我們不得已舉行示威、進行維權,我們提出的申請機關是公安部和北京治安總隊這二個公安機關。」


目前,8位訪民仍被關押在天安門分局內。


二會期間,進京的上海訪民大部分都被當地截訪人員截回當地,並加以拘留、關押、軟禁等。


據訪民反映,上海當局為了阻止上海訪民繼續申冤,沒收扣押訪民的身分證件,強迫訪民簽下350元的欠單,不簽即被毆打搜身,甚至訪民身上的錢物亦被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