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自由時報   綠委揭發官員辱台// 新聞局查處 將召回郭冠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3自由時報   

〔記者黃維助、曾韋禎/台北報導〕在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揭發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新聞組長郭冠英,以「范蘭欽」為筆名在網路發表鄙視台灣的言論後,新聞局長蘇俊賓昨晚指出,任何對台灣有感情的人,都無法接受這樣的論點與文章,新聞局正在了解上述言論是否郭所為,不排除要求郭冠英返台說明,並做必要處理。

發表仇台言論 國人無法接受

管碧玲昨天鄭重要求,希望新聞局不要再掩護,應立即將郭冠英召回,撤職查辦。

蘇俊賓指出,新聞局國際宣傳人員,在外代表國家,為台灣形象努力,因其工作屬性,自應比一般公務員有更高的要求標準,新聞局也會嚴格地自我要求。

對於郭冠英的言論,蘇俊賓指出,任何一個對台灣有感情,認同中華民國的人,都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論點,新聞局正積極了解這些文章,是否為郭冠英所為,一定會做出必要處理,不排除近期要求郭返台說明。

前天曾與郭冠英聯繫的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說,已要求他謹言慎行,以後不管是講話或寫文章,都不得影響公務上的執行任務,他相信郭冠英知道「分寸」。

我駐多倫多代表處 說郭外出

記者昨天再次與駐多倫多代表處聯繫查證,代表處人員還是說郭冠英外出拜訪當地媒體,至截稿時仍無法得知郭的回應。

立委管碧玲質疑,據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所言,「范蘭欽」是郭冠英與一群朋友的共同筆名,這分明只是託辭,郭冠英會用筆名寫這種文章,顯示其國家忠誠度已大有問題,不適合繼續擔任國家文官。

共同筆名? 綠委:為何刪除

管碧玲不相信范蘭欽是一群人的共同筆名。管碧玲指出,在此事曝光後 ,范蘭欽馬上就刪除部分敏感文章,足見其心虛,如果是共同筆名,又何必急著湮滅證據?如果真是一群人的共同筆名,那更可怕,因為不知這究竟是多少類似背景的公務員聚合體。

她認為,郭冠英會用筆名寫出這種充滿仇恨、敵視台灣人民的文章,正凸顯其國家忠誠度有很大的問題。管碧玲感嘆,像郭冠英這種心向中國的外交官在海外幫台灣宣傳、拚外交,無怪台灣的外交會搞到一蹶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