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5自由時報   「溫」情與「瘟」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5自由時報  

在中國制定「反分裂法」四週年前夕,中國總理溫家寶公開表示「爬」也願爬來台灣,就反分裂法內容的法理併吞台灣來看,所謂爬來台灣,非但不是所謂「溫」情攻勢,反而是要把併吞的「狼爪」伸向台灣!

爬來台灣意在言外的,其實就是希望有一天,他用爬的就可以來台灣「巡視」,如果台灣被中國併吞,溫家寶爬來台灣的美夢也就成真,而那將是台灣人民的可怕夢魘。

「爬」字出諸溫家寶之「口」,爬當然就要用到「手」及「腳」,對台灣的統戰,除了動口,還要動手動腳,簡直就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手足口齊施。

這不禁令人聯想到Foot and Mouth Diease(口蹄疫)以及幼兒常罹患的手足口症,病毒的傳染力都很強,必須小心防範,做好隔離才行。溫家寶對台手足口齊施的「溫情」攻勢中,包藏的正是統戰「瘟疫」。

卻見,馬政府劉揆稱「樂見其成、慎重規劃」迎溫,府方後來又稱問題太敏感,要研究審慎接招,表現簡直有如「祖國」大官要來巡視,不知如何接待才是的手足無措狀,可鄙、可笑、可悲!

回顧去年十一月,陳雲林訪台,他的位階不過是中國的「C或D咖」,馬總統就以戒嚴式維安高規格迎接,更自我矮化為「B咖」,要陳雲林稱他為「先生」即可,溫家寶則是中國的「A咖」,如果「爬」來台灣,馬豈不要匍匐跪迎?甚至矮化降格到XYZ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