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自由時報   安利團囂張? 依賴中國的下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19自由時報  


曾幾何時「錢淹腳目」的台灣,現在竟然得靠中國旅遊團來促進台灣經濟!

看著陸客們炫耀式的秀出大把現金,血拼卻又猛殺價的態度,看在也曾是「大爺」的台灣人眼中,似乎有那麼點不是滋味。只不過當立委諸公們,在大肆撻伐陸客大爺心態時,可曾想過,當年我們多少富商大賈,不也一樣抱著大把鈔票紛紛過海至對岸撒現金當老大,有人甚至娶回美嬌娘只為傳宗接代工具,毫不知加以疼惜,只因他們是花錢買來的。兩相比較,或許也就能一笑置之,沒那麼嚴重。

不過,現在台灣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持續泡沫化,政府提振經濟措施明顯過度依賴中國。如此長久下去,我們更該有心理準備,繼續看著陸客團們,現金大把大把的撒,一點一滴的消費我們的創造力,慢慢磨損我們的積極性,終至成為「台娘」、「台勞」。我想這才是立委諸公們該擔憂的事吧!

(作者陳怡民  為家庭主婦)


中國老鼠會


首波中國安利公司一千六百名直銷人員來台觀光團,沿途旅程被國內部分媒體緊追著大炒特炒,顯得相當過火毫無新聞品味可言。

看到那些直銷員,擺出一副趾高氣昂好像「有錢要嚇死人」的模樣,真是太囂張了!說句不客氣的話,中國安利只不過類似台灣的老鼠會公司罷了,有什麼好搖擺的?

這些中國老鼠會的安利公司直銷員,來台灣亮起錢極度羞辱國人,也不回頭看看他們中國內陸,還有好幾億連基本吃飯都成問題的貧窮人口在那裡。何必沿海或幾個大都市生活稍過得去,便到台灣來進行經濟性欺壓呢!實讓人留下非常不良的惡劣印象。

北京領導頭目無時無刻對台灣展開政治、外交打壓,現在馬英九開放三通,更提供中國客直接到國內來糟蹋台灣人。這正好讓一些對中國抱有幻想的人,親自體會一下中國百姓盛氣凌人的一面。

(作者小雯 從事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