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1大紀元時報  西藏抗暴半世紀真相記實(7)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1大紀元時報  

【記者辛遠/綜合報導】與此同時,外國記者在試圖報導有關西藏事務時受到中共扣押和阻攔。3名法新社記者10日在青海省寺院受到警察的阻攔並被帶離,後來又在檢查站受阻,最後被帶到省會西寧。2名準備前往拉薩的德國駐北京記者10日也在成都雙流機場登機時被攔下。9日凌晨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瑪縣瑪壟河林場發生警車和消防車爆炸事件,只有中共官方新華社發布消息,外界無從知道真實情況。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負責人沃茨指出,過去1週至少有6個外國新聞機構記者在甘肅、四川和青海藏族地區採訪時遭到扣押和阻攔,或被收繳材料。總部設在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發表聲明,對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在西藏受到系統性壓制而感到憤怒。

另一方面,美國國會眾院11日幾乎無異議通過《達賴喇嘛流亡50周年藏人依舊苦難決議案》,敦促中共停止鎮壓西藏。表決以422票贊成、1票反對、9票棄權獲得壓倒性支持,反對所有涉外案的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國會議員保羅照例投下唯一的反對票。

決議指出,達賴喇嘛流亡50周年之際,藏人仍處境艱苦。決議感謝印度50年來給予達賴喇嘛及藏人的庇護,敦促北京「停止鎮壓西藏人民,並立即解除對藏人實施的各種嚴酷政策」,並呼籲雙方恢復對話以「找出西藏問題的持久解決方案」,要求美國政府向中共施壓改善西藏人權。
(全文完,全文請上網閱讀http://www.epochtimes.com/b5/9/3/13/n246047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