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4自由時報   陸客又失言/年輕貌美皮膚白 言語冒犯比丘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4自由時報  

陸客大聲向媒體炫耀要給台灣人「增添生活」,引發爭議。 (翻攝自TVBS新聞台)
 


安利中國二團搶跟比丘尼拍照,直稱皮膚好真漂亮,讓出家人一臉尷尬。 (翻攝自三立新聞台)

〔記者/綜合報導〕陸客人數增加,「凸槌」演出頻率也跟著增加。前天來自中國廣東省佛山縣的中國觀光客團員大聲炫耀:「我們是來這裡給你們增添生活的」,引來側目;安利中國二團昨日則是圍著中台禪寺比丘尼,直稱對方:「年輕貌美、皮膚白皙。」還搶著合照,讓出家師父一臉尷尬。

嗆給錢引爭議女客噤聲

二十二日上百名來自中國廣東省佛山縣的中國觀光客抵達小港機場,一下飛機就急著找銀行換台幣。一名女遊客大聲表示:「現在中國大陸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陸好有錢,生活都很好,我們是來這裡給你們增添生活的。」

她的言行經電子媒體播放,引發爭議,昨日成為更多媒體追逐的對象,她嚇得低調閃躲,不敢再多話。

低調血拚仍出現凸槌言行

盡量低調血拚的安利中國二團,昨日參觀南投縣埔里鎮中台禪寺,有團員在參觀中,爭先恐後要與協助導覽解說的比丘尼合照留念,導覽解說過程屢被打斷的出家師父雖不便拒絕,但已面露尷尬。

不僅如此,還有人出言:「這裡的出家師父年輕貌美、皮膚白皙!」無厘頭的話語讓出家師父無言以對,台灣遊客聽了則是臉上三條線,認為這些話用來稱讚一般的女性,大家都能接受,但對象若是出家師父,似乎就有點不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