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自由時報   照妖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5自由時報  

「郭冠英事件」就如一面「照妖鏡」,透過這個事件,照出當前台灣的「大是」與「大非」,郭冠英的崇中賤台、省籍歧視、侮辱台灣人等等言論都是「大非」,台灣共同體意識才是人民共同信守的「大是」!

前新聞局駐加官員郭冠英荒唐離譜的辱台言論,在他以范蘭欽為名發表的文章中已罄竹難書,在被調職處分後,他又在電視訪談大放厥辭,自認是中國人、想生活在統一後的中國台灣省,並對身為官員匿名發表辱台文章辯稱是言論自由、對付敵人逼供,本就有扯謊權利云云。

天老爺!如果依郭冠英標準,那麼,包括馬英九總統、劉兆玄院長及所有政府高官,豈不是化名、用筆名就可以肆無忌憚?例如,也發表台灣是中國叛離一省之類言論?

立委管碧玲揭發郭冠英辱台事件後,十幾天來,郭冠英固然說辭矛盾,馬英九政府及國民黨中央則態度輕忽,但郭的言論辱人太甚,激起全民公憤,連藍軍立委也譴責,馬政府及國民黨才與郭冠英切割,新聞局才決定將他免職,這也映照出國民黨政府仍充斥「郭冠英式」思維,才會企圖「鋸箭」了事。

郭冠英式言論即使有中國當靠山,但台灣人民只會更唾棄,中國官媒新華網聲援郭之後,激起台灣人民反彈,已刪掉文章龜縮回去。

郭冠英事件追查過程,有如照妖鏡般,讓親中反台的妖魔鬼怪無所遁形,去大非、見大是,台灣主體意識得以彰顯,則可算是一個正面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