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自由時報   多倫多「暴民」真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5自由時報   

郭冠英廿三日在中天電視的訪問中造謠毀謗,說到駐多倫多辦事處抗議的是暴徒。我接到國內媒體電話,問說我們是不是還在門口示威?重要的是,多倫多的台灣鄉親竟然在此文明國家背負「暴民」惡名,因此要我與辦事處聯繫,要求處長說清楚講明白。所以我寫e-mail向處長要求他說明。

「王處長,早安,

今早,看到郭冠英先生和中天新聞訪問,內容中有幾項問題,想請您說明/澄清:

一、郭員說他是因為辦事處對他說,有危險,叫他不必去上班。

Q︰辦事處有沒有對他這麼說?為什麼對他這麼說?

二、郭員說如果他堅持去上班,會害得暴民全部去打代表處,把代表處打垮了。

Q︰是不是辦事處對他說如果他來上班會遇到暴民?辦事處至今有接到幾次的抗議?經過情形如何?

事關多倫多同鄉名譽,請您明確說明。」

不久,接到處長回函:

「多倫多台灣同鄉會廖會長暨各位親友大家好:

關於您來電郵要求說明『郭冠英先生接受中天新聞訪問提及之問題事』,茲敬復如下:

一、據郭先生表示,在本事件發生後,他接到二十餘通之威脅或恐嚇電話,而本處亦接獲數十通抗議電郵或電話。新聞局因而要求本處特別注意保護郭員之人身安全,而本處並未雇有警衛人員可資保護,故曾告知郭員沒事可不必到辦公室,以免真有人對他採取不利人身安全之行動,而有違新聞局之請託。

二、除貴會與台灣人社團聯誼會於上星期五(即二十日)前來本處遞交抗議書外,本處迄未遇有民眾前來抗議或示威。而貴會等社團在遞交抗議書之過程理性平和,本處亦依照各位之要求,迅即將抗議信送呈國內處理。王處長及本處其他同仁對貴會及各社團負責人與幹部們冷靜及理智之態度在此敬表欽佩之意,自絕無可能用『暴民』兩字來形容各位,謹在此特別予以澄清。

以上,敬請惠參並頌

時綏

駐多倫多辦事處敬啟 二○○九、 三、 二十三」

(作者廖芳隆 為多倫多台灣同鄉會會長)